Panasonic宣布10月底停產白熾燈泡 加快LED普及

Panasonic 7月12日宣布,因用來替代白熾燈泡的LED燈泡等節能產品陣容已趨完備,加上日本政府于6月向廠商及零售商提出要加快促進LED燈泡普及的要求,故該公司決議于2012年10月31日停產使用於一般家庭的白熾燈泡產品,停產時間將較原先規劃的2013年3月31日提前了半年。

Panasonic表示,截至7月底為止,該公司的LED燈泡產品總計達48款,而白熱燈泡產品則自2008年的207款降至現行的4款。Panasonic于照明市場的競爭對手東芝(Toshiba)和三菱電機(Mitsubishi Electric)目前已停產白熾燈泡。

外媒指出,自1936年開始生產白熾燈泡以來,Panasonic的白熾燈泡產量累計達33億個。在日本整體電力需求量中,照明就占2成比重,故若將照明產品轉換成LED燈泡或節能效率高的熒光燈,則就可大幅縮減電力需求。目前日本整體照明市場中,節能效率低的產品比重仍高達6成左右。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