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士照明內訌逼股票停牌 吳長江或重掌公司

LEDinside綜合報導,由於未能就原董事長吳長江回歸、投資方施耐德退出等問題與公司董事會達成一致,雷士照明員工將於今(7.13)日早上舉行全員罷工。業內分析人士向表示,隨著雙方在談判中不斷妥協,吳長江將重掌雷士照明,而以施耐德、賽富為代表的外資將從管理層退出。

雷士員工今日罷工力挺吳長江

7月12日,力挺前董事長吳長江的雷士員工、經銷商及供應商,與投資方賽富閻焱(微博)及施耐德於召開內部會議,雙方展開激勵談判。員工和經銷商方面提出的要求包括:第一,改組董事會,“不能讓外行領導內行”,賽富閻焱不能幹涉公司經營管理;第二,爭取更多員工期權;第三,要讓吳長江儘快回到雷士工作;第四,讓施 耐德退出雷士;第五,選出兩位經銷商代表進入董事會。

目前,雷士經銷商、供應商以及管理層已分別遞交了一份的訴求書,以及一份政府請願書。賽富創始合夥人、雷士現任董事長閻焱承諾8月1日前回復。

對於閻焱的承諾,雷士員工方並不領情,他們明確表示,如果董事會不尊重員工意見,則無限期罷工;董事會何時給予回復,罷工何時停止。今日早上,雷士員工就將在雷士重慶總部舉行全體罷工。另有消息指雷士經銷商和供應商今日也將有所動作。

據知情人士透露,目前雷士員工與經銷商對以施耐德為代表的非執行董事朱海、首席執行官張開鵬、主管海外的李瑞和主管大專案的李新宇非常不滿,認為“他們既 不懂業務,更不懂管理,以精細化運營,規範化管理為由,強行插手雷士管理,進而激化矛盾,導致業績下滑,人心惶惶,發生今天的局面。”

昨日,雷士照明內訌公開化,股價承壓走低,截至收盤,雷士照明跌6%,報1.41港元。

業內分析指吳長江將重掌雷士

家電行業觀察家彭雄江表示,施耐德改組董事會迫使創始人吳長江出局的行為,雷士員工從心理情感是難以接受的,尤其對於曾經跟隨吳長江打江山的員工而言。

同時,員工普遍有一種對企業未來前景的擔心。那就是在施耐德改組董事會後,這種外行領導內行的格局很有可能導致雷士照明從此開始走下坡路,並斷送企業未來前途。

他認為,從目前雙方的事態分析,此事件的未來發展走勢將很可能與當初“國美之爭”結局類似,雙方在爭論的過程中不斷妥協、利益均衡。

“我個人認為,事件的最終結局很可能將是:吳長江重掌雷士照明,以施耐德、賽富為代表的外資從管理層退出。”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