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看好晶電 重申買進評等


德意志證券於最新報告指出,基於改善成本結構,搭上LED照明成長趨勢,以及傳統品牌與新興照明品牌(如三星等業者)出現相互競爭的3大理由下,現有品牌商如飛利浦和歐司朗、通路商如Costco等業者都將擴大晶粒委外代工訂單給晶電(2448),因此看好晶電受惠於各大廠LED晶粒外包趨勢,重申買進評等,目標價為80元(新台幣,下同)。

德意志分析,LED照明需求持續成長趨勢不變,並且估計取代60瓦白熾燈泡的LED球泡燈價格將於今年底達到甜蜜點(約10~12美元)。在LED照明快速發展趨勢下,現有品牌商如飛利浦和歐司朗、通路商如Costco等業者,基於改善成本結構、與新興照明品牌(如三星等業者)競爭等策略,將持續擴大晶粒委外代工訂單給晶電,看好晶電將長期受惠於各大廠LED晶粒外包趨勢。

隨著晶電產能於4月開始達到滿載,第2季非合併營收達48.98億元,季增36.01%,德意志證券預估Q2合併營收將達55.56億元,季增30.79%。展望第3季表現,近期部分研調機構認為,持續延燒的歐債問題將使得市場終端需求持續衰退,並使得第3季LED訂單需求衰減;但德意志認為,晶電7~8月訂單需求將維持強勁表現,唯有9月後的訂單能見度仍不明,估計第3季合併營收將較第2季成長7%,並且隨著產能利用率提升及調整產品組合,估計第2季毛利率將達15%,而第3季則可望站上20%水準。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