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利浦發布2012年第二季度財報 LED照明銷售額同比增長37%

飛利浦發布2012年第二季度財報。根據財報,銷售額達59億歐元,同比增長5%,凈收入為1.67億歐元,息稅攤銷前利潤4.5億歐元。

飛利浦第二季度財報顯示,其醫療保健業務增長7%,照明業務增長6%;增長型市場銷售額同比增長11%,占總收入的35%;息稅攤銷前利潤(EBITA)4.5億歐元,占銷售額的7.6%;節流累計節約1.76億歐元。飛利浦的照明、醫療保健與優質生活的增長型業務取得了顯著增長,積極的增長勢頭也提升了運營利潤率。

在光源和照明電子業務兩位數增長的帶動下,照明事業部銷售額同比增長6%,汽車照明業務實現了近10%的增長。LED照明業務銷售額同比增長37%,目前占照明業務的20%。 該事業部第二季度實現息稅攤銷前利潤率達4.6%。

與去年同期相比,醫療保健事業部總體銷售額增長7%,其各項業務銷售均呈現顯著增長,在增長型市場的增長更高達22%。去除匯率變動的影響,基於影像系統、監護治療和臨床信息業務部設備訂單量同比增長4%,該事業部第二季度實現息稅攤銷前利潤率達13.8%。

優質生活事業部銷售額同比增長3%。增長型業務組合——個人護理(Personal Care)、健康護理(Health & Wellness)和家居及廚電業務(Domestic Appliance)取得的強勁業務增長被影音及配件業務的銷售下滑所抵消。該事業部第二季度實現息稅攤銷前利潤率達7.6%,包括了出售語音處理業務的一次性獲利。

自2011年7月啟動20億歐元股票回購計劃以來,該公司已完成了計劃的56%。

荷蘭皇家飛利浦電子公司首席執行官萬豪敦先生表示:“2012年第二季度的業績提升令人倍受鼓舞,由此可見,我們對‘加速成長’變革計劃堅定有力地執行,使我們向實現2013年的中期財務目標又邁出了重要的一步。”

此外,飛利浦已與 Funai公司簽署了有關北美影音及配件業務的經銷協議,並出售了語音處理業務。萬豪敦指出,歐洲業務占集團銷售的25%,但將會繼續採取措施,努力減弱全球經濟逆行帶來的風險。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