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XTRON訂單和營收呈現穩定狀態,預期2012下半年訂單與獲利皆增

德國半導體設備廠AIXTRON SE (ISIN DE000A0WMPJ6)的財務報表顯示2012年第二季的營業收入和訂單量呈現穩定狀態。營業收入為4610萬歐元,顯示了該公司的財務業績已改善。依據目前的市場狀態,該公司訂單數量將從最低點慢慢回升。然而,市場的不穩定使得他們無法確定訂單數量回升的幅度和時間點,這也可能影響到公司2012年年度達到息稅前盈利的成功與否。該公司預計2012年下半年要回復到盈餘狀態。

財務概要

2012年第二季營業收入和第一季相比,增加了10%升高至4,610萬歐元。比起H2011上半年AIXTRON營業收入為歐元3.81億歐元時,營業收入下滑了77%,僅有2.929億歐元m。基於有利的產品組合和匯率變動,營業毛利從第一季25%成長7%至第二季的32%。H1/2012年度的營業毛利曾從去年度同一時間相比之下,從48%下降至28%。雖然稅前盈利仍處於虧損狀態,不過已從第一季的負18.3 m歐元增加10%至第二季的負16.5m歐元。H1/2012息稅前盈利和H1/2011相比下跌了127%,由129.2m歐元跌至-34.7m歐元。造成這種局勢的主要原因在於營業支出的增加導致銷售利潤下降,龐大金額的研究投資和匯率的變動也是原因之一。預計該公司第二季的訂單量將保持穩定。新訂單總額大至和第一季的3,150萬歐元差不多,為3,000萬歐元。2012下半年訂單預估為6,150萬歐元,2011上半年時則是4.325億歐元。

值得注意的是,AIXTRON在LED以外的產品訂單量似乎提高了。該公司的矽設備訂單量在2012上半年大幅提高,主要是因為韓國製造商DRAM大量訂購 AIXTRON新一代QXP-8300 ALD沉澱設備。許多電子產品公司也訂購該公司的研究和生產設備。

未來展望-非LED產品設備也成功打入市場

AIXTRON董事長Paul Hyland有信心公司在下一個LED投資周期產生利潤。他表示,照明公司的最新報告顯示LED照明的市場將會擴大,也就代表了LED產品設備的需求量也會跟而提高。Paul Hyland 再次強調了研發的重要性,為了使AIXTRON永續經營,他們持續研發市場上需要的新設備,並不只侷限下一代MOCVD工具的發展。正因為此向堅持,他們今日才能有新興MOCVD 應用和其他市場技術的設備訂單,包括矽半導體和有機材料應用如OLEDs。

該公司管理階層相信2012年下半年度的訂單和營業收入會比上半年度的好。然而,最近的經濟危機增加了下半年度訂單和出貨量的時間風險,這也會影響到2012年的稅前盈利。因此,2012年第三和第四季的訂單量和出貨量將會決定公司的財務局勢。該公司預計2012年下半年要回復到盈餘狀態,也就是說AIXTRON將繼續尋找減少成本的方法,並希望2013年公司能產生更多的利潤。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