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追蹤:雷士照明員工復工 留守員工要求加薪2成

雷士照明曆日來風波不斷。近幾日雷士發生了兩件大事。一是,雷士惠州、萬州工廠以及總部復工,二是,雷士經銷商和供應商在廣東中山召開了“運營中心聯盟公司”成立大會。儘管雷士前董事長吳長江對媒體表示反對經銷商成立新品牌,但是有知情人士稱,如果吳長江5天之內不回雷士,雷士必將成空殼。

員工要求加薪15%-25%

昨日,員工決定在沒有董事會任何書面承諾的情況下臨時復工,並以雷士副總裁穆宇及CFO談鷹等三人組成臨時管理委員會,管理日常業務工作。

雷士復工協議中,雷士員工表示“臨時復工”,但是要求董事會在8月10日之前接受員工的新的四點訴求。

此前的7月13日雷士內部會議上,員工向資方提出三點訴求:其一,施耐德必須退出管理層;其二,吳長江必須回歸雷士;其三,改組董事會,為員工爭取更多期權。

此次的復工協議中,並未提到員工期權的訴求,重新加入了集團人員集體加薪15%-25%的要求。同時,董事會及公司經營管理層不得因本次事件對公司任何人員作出不利處理。

另一位雷士高管稱:“這是管理人員和雷士基地(萬州、惠州工廠)還有董事會溝通以後,員工有條件的復工,吳總和施耐德他們還沒有談攏。”

而上述知情人士直接指出:“這完全是不清不楚的復工。員工對董事會提出的幾大訴求一個都沒有得到回應,就開始復工了,是穆宇和談鷹他們去談的,能怎麼辦?”

談鷹表示:“我已收到全體董事的電郵回復,你們的要求他們已收到,會很快討論決定……因各董事身處各地,不能簽署決議,所以我正修改一份授權書,讓董事長簽署執行,但要較晚才能收到。”

一位業內人士表示:“現有的情況下,雷士員工復工的象徵性意義大於實際意義,是雷士的無奈之舉。”

經銷商已申報新品牌

而另一邊,經銷商與供應商昨日在中山商討成立新的公司以及品牌一事。新快報從中山現場獲得消息,經銷商與供應商成立“運營中心聯盟公司”,並召開成立大會。在會上,展出了其主打的照明產品,並主要以LED產品為主,產品名稱一共報了7個品牌,仍需工商局核准。

上述業內人士表示,雷士軍心已亂,“新公司不管是對材料、銷售還是資金方面,都是有優勢的一方,要很快運作不是很難。”

日前吳長江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反對經銷商和供應商自立品牌一事,並表明自己絕不會去參與新品牌的管理,會儘力勸阻經銷商和供應商。就此事,曾向吳長江致電採訪,但其電話一直無法接通。

這位業內人士還分析認為,吳長江此番表態是“對重回雷士仍充滿期待。吳長江如果公開表態支持經銷商和供應商,無疑是直接跟施耐德撂牌,而雷士是他自己辛辛苦苦和員工做起來的,情感上割捨不下,只好堅持同施耐德斡旋。”

就其分析,吳長江和施耐德已然是“你死我活”的狀態,根本利益的衝突,誰都不願意讓步。而另兩大資方賽富和高盛,都是為了爭取利益最大化,它們只會支持勝利方。

上述知情人士稱,現在雷士內部開始流傳閻焱與施耐德達成了某種協議。他表示:“現在的說法是,施耐德將以4.5元的價格接盤閻焱的股份,現在施耐德以此相要挾,迫使閻焱和他站成一隊。”而此事,欲向閻焱確認,其手機處於關機狀態未能取得聯繫。

他說,如果吳長江5天之內不回雷士,雷士很有可能將成空殼,“他們(施耐德)太小看了雷士員工的力量,也小看了員工罷工給公司帶來的損失。”

同時,他透露,僅25日一天,雷士惠州公司便有六七十人罷工,而且已經有大約30人的雷士骨幹與供應商、經銷商接觸過,大多下定決心去新公司做事。

如此一來,雷士現在開始重新運轉,經銷商和供應商開始重做品牌,那麼現有的雷士該如何利用原來的渠道優勢?雷士該如何走下去,目前仍是未知數。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