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新建海灣大橋重新定義LED燈照明

在建中的舊金山新海灣大橋位於美國三藩市,預期在2013年年底前通車,上周四晚新海灣大橋沐浴在光芒四射的白光下,橋上新裝的數以千計的LED不同於任何其他地方的照明系統。在汽車發明之前街道燈光已使行路更安全,街道路燈獨特的燈罩減少了光污染,而LED的出現更提高了效率。電業承辦商Bleyco負責這個造價70億美元橋樑的照明部分,聯合體育照明製造商Musco採用了有史以來最先進的系統。

開始的想法是使用尖端的定向照明對橋樑行車道進行地毯式的固體白光照明,消除露面斑馬線和司機窗戶的眩光,2008年,當Bleyco聯繫Musco時這個技術尚不存在,解決方案也是未知的。在2009年年底終於有了可行性方案。但即使在2009年,Musco仍不能通過晶元控制那麼多的LED,並在愛荷華州農村道路上進行了25至50個Cree XM-L LED燈具的測試,雖然其他橋樑也已進行了LED照明系統改造,但海灣大橋的照明系統非常獨特,每個LED都指向不同的地方、帶有不同的“鴨舌帽”、不同的透鏡。燈具頂部附近裝有很多層次的金屬板、中間夾有尼龍,以抑制振動。不僅有實用性設計,其五角形形狀設計配合了大橋的中央塔、每個桿上的七個燈具是為了代表中央塔上的七個支柱。該系統不僅使用壽命長久、更具安全和美觀性。

橋樑的照明耗資1800萬美元,幾年內不必為了更換燈具而封閉車道,費用內包含了10年部件和人工保修。遠端程式設計系統意味著工程師可以不必攀爬至燈具安裝處就可以改變每個燈具的亮度。

沿著橋的西行車道行駛,幾乎不會發現燈具本身。燈具安裝在對面的20米高的電線桿上,所以不會因任何人的眼睛或擋風玻璃上的原因眩光閃耀。整個路面就像被LED白光床單覆蓋。

對比中可以看到老的海灣大橋笨重的在黑暗中隱現,橋上照明只有分散的黃色斑點。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