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LED國際交易平台 粵澳CEPA合作光博彙落戶江門

8月8日,江門市最大的粵澳CEPA合作項目即中國(江門)國際綠色光源博覽交易中心(簡稱光博彙)在江門市國家級高新技術開發區舉行奠基典禮,澳門特別行政區首長崔世安先生赴江門出席了當天的奠基典禮。這為江門市打造了高端的LED國際交易平台。

綠色(半導體)光源產業是江門市重點發展的戰略性新興產業之一。江門市的LED生產企業大部分都集中在位於江門市江海區的國家級高新區內,為此,江門澳門合作的綠色照明能源國際交易平台(光博彙)也座落在江門市高新區外海大橋旁。該項目得到了來自廣東省、江門市和澳門社會各界的關注。江門市利用自己以往成功吸引了的港台及全國各地的LED綠色光源產業生產企業,為澳門商人投資的這個高端LED國際交易市場提供了堅實和基礎。

光博彙董事局主席,澳門商人陳克儉奠基表示,該項目還得到了江門市委書記劉海的支持。澳門與江門市簽署了“打造江門綠色照明之都合作協議”,並與亞洲製造集團中國區採購負責人簽訂了全球採購合作的框架協議。

為扶持光博彙,江門市在江門市國家級高新技術開發區內完善了LED綠色光源的檢測機構、物流園區、金融中心、人才學院等配套項目,為LED綠色光源產業“量身定做”了國家半導體光電產品檢測重點實驗室等。高新區與農業銀行、招商銀行、江門融和農商銀行等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共建江門高新區“金融超市”。

目前,江門高新區先後已引進奧倫德、真明麗、德力光電、西鐵城等181家綠色光源企業,約占全市總數的60%,其中已投產115家,形成了較為完整的“外延—晶元—封裝—應用”產業鏈,其中,上中游外延晶元不僅產量居全省前列,還擁有接近國際先進水平、國內領先地位的自主核心技術,先後在全球幾十個國家和地區取得發明專利524項。2011年,LED產業產值同比增長100%。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