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笛森上半年EPS 0.64新台幣 將持續慎選客戶及訂單

LED封裝廠艾笛森(3591)昨日公告第2季財報,該公司從5月開始對於客戶及訂單採取謹慎篩選態度,使得該季合併營收僅較第1季略增3.07%,合併營業毛利則與前1季近乎持平,但在第2季積極參展而拉高費用情況下,合併營業凈利季減30.25%,稅后獲利3248萬元(新台幣,下同),單季EPS 0.26元。

不同於其他LED廠于第2季營收逐月走強,該公司指出,全球景氣持續不佳,為避免倒帳風險,公司從5月就開始慎選合作客戶,淘汰財務體質不佳的客戶,因此第2季合併營收6.24億元,季增幅僅3.07%,再加上產品價格持續下滑,合併營業毛利1.07億元,與前1季近乎持平,合併毛利率為17.1%,較前1季略微下滑0.63個百分點,然而由於公司該季參加5個照明展,墊高廣告營銷費用,導致該季費用季增14.06%,也使得合併營業凈利衰退至2471.5萬元,季減30.25%,稅后獲利3248萬元,季衰21.55%,單季EPS 0.26元。今年上半年累計EPS 0.64元。

展望後市,艾笛森說,LED產業經過去年價格戰後,今年市場景氣依然不振,LED產業轉入持久戰,體質不佳的企業對於財務將逐漸感到吃緊,公司認為下半年該情形將會更為明顯,為避免貨款被倒帳風險,因此提早啟動篩選體質不佳的客戶,而目前全球照明產品價格持續下滑趨勢明顯,公司光要維持毛利率就深具挑戰性,除透過成本控制外,對於毛利率差的訂單也會進行篩選。

艾笛森表示,公司營運鎖定在健康獲利的基礎上,因此艾笛森不會盲目地擴大營收,短期內不會看到營收大幅成長,但公司仍持續發展LDMS(Lighting Design Manufacturing Service)照明統合系統,將對於毛利率較差的組件類訂單進行調配,到年底前,期望LDMS營收占比能達40%。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