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響應綠色照明 累計推廣節能照明設施近2千萬支

作為全國首批十城萬盞半導體照明應用工程試點城市,天津在技術領域和投資模式方面積極創新,推廣綠色照明。在靜海縣的LED太陽能節能環保燈,其所放出的電能是由白天所吸附的太陽能轉化而成,目前,靜海縣的五十二個村以及許多的新建道路都推廣此種路燈。

一個將近三平方米,最多可以吸收600瓦光源的太陽能光伏板,一個可以儲存光源的蓄電池,再加上一個防水變壓器,就能實現新型環保節能路燈,每天八小時的照明。就算遇到陰雨天,也可以維持5-8天的照明。作為國家級的循環利用區和新型工業示範基地,從去年開始,靜海縣率先將新型LED太陽能路燈利用於經濟開發區道路照明。目前,靜海環線等100多公里的線路上已經安裝了LED太陽能路燈桿。按每度電0.8元計算,一年下來可以節省200多萬元。與傳統的路燈不同,不用建立變電站,也無需鋪設電纜的LED太陽能路燈,還省去了大量的人力、土地和資金。

天津潤成鐵塔製造有限公司工程師杜玉宗稱:“插了一個燈桿,把電瓶在底下一埋,不用挖溝,草坪也不會破壞,直接就可以亮了。”

不僅如此,全新的眾企合作和投資模式還減輕了政府一次性投資的壓力,政府主導由企業投資建設並負責日常的運營管理和維護。靜海縣政府再採用分期付款的方式將每年節省下來的電費開支加上政府補貼支付給企業。

天津市靜海交通局黨委副書記趙樹明說道:“政府少拿了錢,多辦了事,一種互惠互利的雙贏合作方式。”

作為全國十城萬盞工程試點城市,近年來天津市還在機關、企業、學校、城鄉區民大力推廣節能燈具,對使用節能燈具的用戶發放國家補貼的基礎上,再發放10%-15%的補貼。截至目前,全市累計推廣節能照明設施近2000萬支。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