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同欣電:下半年營運逐季走高 資本支出上修至逾20億元‎

台灣LED散熱陶瓷基板和模組構裝廠同欣電(6271)昨( 23)日舉行法說會,第2季毛利率由首季的28.1%降至 24.9%,銳減3.2個百分點,但總經理劉煥林認為,第3 季可望優於第2季,第4季也有機會淡季不淡。

同欣電昨天公布上半年財報,第2季單季稅后純益1.72億元,季僅小增3.7%,每股稅后純益1.07元,與首季的1.04 元相近,但上半年EPS 2.1元,低於去年同期的3.01甚多。

劉煥林強調,同欣電有4大產品線,包括高頻模組、混合模組及構裝、LED散熱陶瓷基板及影像感測器,目前後2項成長動能相當強勁,營收占比已達75%,拜LED照片快速成長及智慧型手機影像感測器需求持續增溫,下半年這2項產品將推升同欣電營運有不錯成長。

他強調,為因應客戶對LED 散熱陶瓷基板及影像感測器模組產能強勁的需求,同欣電今年資本支出可能比先前預告會超過12億元還高,估計會超過 20億元,上修幅度達67%,將創歷史新高,其中在LED散熱陶瓷基板及影像感測器的投資各占一半。

由於同欣電本月22日董事會也通過向銀行聯貸20億元,劉煥林表示這是因應來自客戶給的訂單承諾預籌銀彈。

同欣電副總經理兼財務長賴錫潮則補充指出,聯貸是為同欣電的安全現金存量預做準備,當然也是看到客戶給的訂單極具正面且樂觀。他強調,同欣電的安全現金存是約當現金的1到1.5倍。

劉煥林並預告下半年營收可以7月營收為基準,再去推估全年營收數;可以確定是第季比第2季好,第4季將淡季不淡,且影像感測器產品自7月起逐月成長到年底。

法人表示,預估同欣電第季營收可達19.8億到20億元,換算季增幅度達三成;毛利率也將回到27%以上的中高標。

來源:經濟日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