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達電打造全新品牌 走向綠能系統整合

台灣近年來面臨內憂外患,台灣電子業不得不積極轉型找商機。面臨整體市場的質變,電源廠翹楚「台達電」2010年宣布決定從製造跨入品牌,用自動化、LED、電子紙三箭頭,來打造全新的「台達電品牌」;而今年再度面臨全球化的競爭,將再一次轉型,從過去單純的零組件代工廠商,走向系統整合解決方案,未來將聚焦在綠能和雲端整合服務的提供者。 
 
台達電經營團隊今年6月改組後,8月第一次舉行法說會,新任的執行長鄭平說,2008年金融海嘯,台達電已警覺到市場成長力道不如以往,2009年台達電營收衰退,經營團隊危機意識升高,當時內部就決議要朝品牌及解決方案轉型。

成立40年來都以代工、單純賣零組件為主的台達電,2010年意識到品牌的重要性,以及透過自有品牌來將不同部門產品整合成整體解決方案,對台達電毛利率、競爭力的影響性不容小覷,因此,決定在2010年9月成品牌管理部。

面對全世界市場的變動,台達電這個老字號,不得不找出新的發展商機,2010年就在公司成立滿40周年的前夕,宣布台達電將從「製造」的領域跨入「品牌」,並由當時的品牌長、現任的執行長鄭平(創辦人鄭崇華之子)操刀領軍;鄭平當時說:「電源供應器龍頭廠要再次進化,就在這中國世界工廠的轉型交會點,台達電要開闢一條新路,就叫做『品牌』!」因此,2010年台達電宣示推動「品牌元年」!

台達電轉型的第一步就是「品牌」,用自動化、LED、電子紙三箭頭,來打造全新的台達電工業品牌!另外,拿下國際標案,也是在世界舞台上展現品牌實力的機會,如台達電擠下眾多國際大廠,拿到高雄世運太陽能發電系統,此案目前是全世界最大的太陽能發電地標。

以LED燈泡來說,台達電今年市占率可望超越億光,躍居台灣品牌龍頭。台達電在台灣以「delta」為品牌,大陸則以中達為品牌。

已卸任的台達電前董事長鄭崇華強調,台達電將再一次轉型,從過去單純的零組件代工廠商,走向系統整合解決方案,未來將聚焦在綠能和雲端整合服務的提供者。而業績面也亮眼,第2季毛利率以23%創2003年以來高點,稅後獲利39.97億元,創2010年第4季來新高,EPS 1.66元,上半年EPS為3.18元。面對未來,董事長海英俊表示,總經環境欠佳,不過第3季旺季可期,毛利率也有機會維持在第2季水準,新經營團隊仍以達成股東權益報酬率25%為目標。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