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LED照明市場大放光明 LED燈泡銷量年增將達2.7倍

台灣今年LED燈泡銷量年成長將達2.7倍,LED照明市場大放光明。中電(1611)、大同、億光、台達電等自有品牌的受惠最大;燦坤3C、統一及全家超商銷售LED燈泡也挹注營收。

中電副總經理董顯元8月26日表示,今年LED燈泡銷售量目標60萬顆,將比去年成長5倍,目前熱賣的8瓦可以取代傳統的40瓦燈泡,9月將再推出9瓦、10瓦的LED燈泡,志在進一步取代60瓦傳統燈泡,產品線十分齊全,對達成年度銷售目標樂觀以待。

中電在LED照明加碼銷售幫助營收下,前7月營收達40.99億元(新台幣,下同),年增7.92%。法人預估,全年營收可望超過70億元,創歷史新高。

同時,中電還拓展LED照明的外銷大業,採用日亞化晶元,透過日本商社建立產銷關係,預期今年外銷日本市場的LED燈泡可達20萬顆,年增達3倍。

而大同經過供應鏈福華、東貝、璨圓的整合,在旗下大同3C全省245家門市、量販通路、電料行等同步銷售,輔以0利率促銷,可為營收添增新動能。今年4月至7月,大同賣出的LED燈泡已超過20萬顆,日前推出的5萬顆8瓦LED燈泡銷售一空,最近將再推出10瓦新產品,挹注營收可期。

LED大廠億光與統一超商合作推出8瓦299元燈泡;台達電10.5瓦與B&Q攜手亦創造銷售佳績;燦坤自有品牌FORA LED燈泡更以會員特價相當於以4折來促銷。

光電協進會(PIDA)表示,LED照明在LED燈泡售價下降誘因,發光效率也持續拉開與傳統泡燈的差距,預估今年台灣LED泡燈市場銷售量將達105萬顆,比去年大幅躍升2.7倍。

PIDA指出,廠商大多選擇大賣場、3C賣場,及超商等實體通路,進行LED照明燈泡的銷售;少部份也有切入一般傳統水電、電料行銷售體系。而營銷成本相對較低的網路銷售通路,也成為不少業者初試啼聲的平台。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