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巨資向日本電氣公司NEC採購專利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親自出馬,與日本電氣公司(NEC) 談定技術合作合約,鴻海將向NEC採購LCD面板方面的相關專利。市場解讀,郭董可能有意借此掃除日本媒體擔心鴻海入主日本廠商,是為了偷專利的疑慮。“台日產業合作訪問團”行程進入第2天,前副總統蕭萬長、經濟部次長梁國新率隊,一整天密集拜會富士通、交流協會等日本重要企業與組織,傍晚郭台銘也加入,與NEC 社長遠藤信博會談與晚宴,總共達成兩項協議。
其中,郭台銘親自宣布,已和NEC 談定技術合作合約,鴻海將向NEC購買與LCD面板相關的技術專利。他表示,雖然合約還來不及準備好,但雙方已握手達成共識,這兩天會完成,鴻海會向NEC 購買相當數量和金額的專利,但細節無法透露。

雖然郭董不願說明合作金額,但知情人士說“數字很大”。

郭台銘強調,NEC 雖然強項在系統、能源方面,但其實很早就開始布局LCD 面板領域,累積不少技術,是重要的參與者(Player )。他說,鴻海的專利都是正正噹噹,不像有些國家或公司,和人家合作,卻利用員工休假到海外度假時,把技術偷走(可能暗指三星與索尼合資面板廠,後來雙方分手)。鴻海希望透過台日技術交流,各取優勢、共創雙贏。

市場人士解讀,郭董可能有意借由此舉,化解日本媒體擔心鴻海入主日本廠商是為了偷專利的疑慮。

除了鴻海與NEC的技術合作外,台日產業合作訪問團也與NEC簽署一向合作意向書(LOI),惟官方不願透露LOI的細節內容。

據傳,應該和經濟部促成台電、中華電向NEC採購有關。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