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士照明兩董事相繼辭職 吳系人士開始回歸

雷士照明兩董事會成員相繼辭職,而原董事長吳長江系的高管人士開始回歸。

雷士照明(02222.HK)8月29日發布公告稱,Alan Russell Powrie先生因對公司未來戰略存在意見分歧,辭去公司獨立非執行董事、審核委員會主席、薪酬委員會成員及提名委員會成員職務,即刻生效。

兩天前公司公告,高盛(亞洲)直投部董事總經理許明茵于8月24日提出辭去雷士照明非執行董事職務,原因是有其他業務安排。高盛在雷士照明所占股份為5.6%。

目前,雷士照明董事會僅剩五名成員。與此同時,雷士照明內部人士向證實,此前辭職的副總裁徐風雲,以及浙江三友總經理劉雙龍已經重返雷士。

剛于8月28日晚公布的公司上半年財報,並未對外界最關心的吳長江回歸作出解釋。此前媒體報道稱,8月28日雷士照明董事會將對吳長江回歸作出公告,但截至29日,尚未有任何確切消息。27日晚間,雷士在香港交易所發布澄清公告,承認吳長江與閻焱會談,但強調吳長江回歸雷士尚未達成協議。

早前接受採訪的各方均目前不再對事件作出回應,統一口徑稱一切看公告。雷士照明惠州管理層則稱,8月27日吳長江曾到惠州看工廠生產情況,“各方的消息都說,吳長江和閻焱談得很愉快。”

根據半年報,今年上半年雷士照明的凈利潤為646.8萬美元,同比下降83.7%,上半年銷售收入下降4.1%,其中國內銷售下降17.4%,稱受到國內經濟增速放緩以及吳長江辭職影響。

和國內銷售下降相比,雷士照明的國外銷售取得30%增長,但並不足以彌補上半年整體銷售下滑。業績報告顯示除光源產品實現29.3%增長外,燈具和照明電器出現16.9%和33.1%的下滑。

報告稱,管理費用較同期增長91.9%,達3345.4萬美元,增長主要對部分應收及預付款項計提壞賬撥備,達988.4萬美元。管理費用占收入的比例從6.5%增至13.1%。報告同時指出,董事會將考慮採取行動,收回與吳長江有關聯的人士的785.4萬美元撥備。

半年報再次公布了7月以來公司一度出現的罷工,經銷商停止銷售以及供應商斷供的情況。但未就事件對公司未來業績的影響作出評估。

某不願具名的照明行業分析師告訴,雷士照明發布中期業績報告后,並未按照以往慣例召開分析師會議。他稱應該是考慮到近期公司風波,“比較難跟分析師交代”。他稱考慮到上半年國內經濟環境以及照明行業整體增長僅3%的大環境,雷士照明銷售下滑不意外。

今年5月吳長江辭職前,越秀證券對雷士照明的調研報告顯示,雷士照明預計今年上半年收入無增長,全年增長10%。目前,雷士照明官方微博消息顯示,雷士副總裁楊文彪已經表態將“死保年初目標的80%”。

惠州雷士照明工廠管理層透露年初擬定的目標是全年收入增長20%。但他稱,由於7月至今雷士生產銷售受到重大影響,剩下的幾個月能追趕的難度很大,能和去年持平已經非常好。雷士照明2011年銷售收入為5.89億美元。

8月29日,雷士照明股價下跌5%,報1.33港元/股。

(來源:財新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