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IK推新型電鍍鑽石線技術 滿足LED藍寶石切片需求

中國砂輪(KINIK) (1560)迅速反應市場需求再度推陳出新,將於2012 SEMICON國際半導體展展出最新電鍍鑽石線(Eletroplated Diamond Wire)專利技術,將更有效解決LED上游最關鍵材料高硬度藍寶石基板(Sapphire)的切片問題,並預計於2013年滿足全台灣市場一半以上的需求量。

藍寶石基板(Sapphire)目前仍是LED上游使用的最關鍵材料,隨著高功率的LED需求日益增加,藍寶石基板的需求也逐步轉換為大尺寸;而藍寶石基板因其材料高硬度特性的關係,在目前的切片製程中,係全數使用固定磨粒的電鍍鑽石線(Eletroplated Diamond Wire),來進行多線式的線鋸加工;根據統計,目前台灣的藍寶石切片產業,每月的電鍍鑽石線需求總量約5,000km。

多線式線鋸切割是對半導體、水晶、各種單結晶、磁性材料、精密陶瓷,及其他硬脆材料進行切割的一種加工方法。游離磨料線鋸目前廣泛的用在半導體與太陽能矽晶圓的切片製程中,其利用鋼線帶動游離磨料(磨料+液體)來移除材料,但由於游離磨料線鋸使用後的磨料廢棄物,有需回收的環保處理問題,且加工效率低,故發展固定磨粒線鋸已成為工業界必然的趨勢。


中國砂輪發表最新的電鍍鑽石線專利技術,為塗佈中間層在心線上,將磨料均勻的嵌置,可以有效避免一般電鍍沉積的磨料聚集問題;後續再鍍覆金屬保護層,來覆蓋固定磨料,可更加穩固地抓持磨料,進而增加線鋸的使用壽命及加工效率,同時,磨料表面的金屬保護層可發揮緩衝及保護作用,以提升切割面品質。

中國砂輪不但掌握研磨核心技術,成功將精密研磨技術應用於半導體晶圓再生過程,屢創佳績的中砂,還榮獲台積電「免驗入庫」獎,更在2011年榮獲台灣百大品牌TOP 100的殊榮。而此次最新的電鍍鑽石線專利技術勢必再次造福市場、刺激產能。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