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發表7款新產品 LED電視面板9月可能漲價

過去一周,蘋果與三星之間的訴訟讓人目不暇給。他們之間的專利大戰遍及全球10個國家、累計訴訟案件高達50件以上。先是韓國地方法院裁決雙方互相侵權,而後8月24日美國加州聖荷西聯邦法院裁定三星侵權,三星須支付蘋果超過10.5億美元的賠償金,最近日本東京地方法院於8月31日裁定三星未侵權。未來發展還需觀察,我們認為對三星影響不大,可能讓微軟漁翁得利。

可能是對美國敗訴的回應,8月29日三星在德國柏林消費電子展(IFA)上一口氣發表了7款新產品,包括備受關注的Galaxy Note 2和Windows Phone 8(WP8)手機ATIV S。三星搶先在全球第一家推出WP8手機(諾基亞預定9月5日發表),主要是宣示其市場領導地位,並可以降低侵權官司敗訴的影響及重拾消費者信心。

業界期待多時的半導體照明補貼推廣項目正式開標,室外照明產品LED路燈、LED隧道燈分別有15家企業入圍,包括上市公司洲明科技、德豪潤達、勤上光電、陽光照明、國星光電等。室內照明產品LED筒燈、反射型自鎮流LED燈,分別有25家企業入圍,包括上市公司勤上光電、洲明科技、實益達、三安光電、佛山照明、國星光電、陽光照明、雪萊特、德豪潤達等。我們認為此次入圍產品在成本與價格方面都大幅降低,短期有利於拉動LED照明需求;長期而言,則對混亂的價格體系進行了規範,有利於產業健康發展。

面板市場,根據7月份大尺寸液晶面板價格調查,液晶電視面板的價格在三季度可能呈現持平走勢。電視面板的價格有可能在9月份上漲,主要因為中國電視面板供給緊俏,而中國市場是全球最大的液晶電視市場。友達總經理彭雙浪也指出,3季度面板供應偏緊,主要是因為金融風暴後面板廠幾乎停止新投資,除了中國大陸面板廠以外,全球面板供給端沒有增加。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