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稱核動力LED燈可應對太空農場光照不足

如果把機器人送上月球或火星,那麼不需要太多的環境條件,它就可以工作或行進:但若把人類送上去,所需要的條件就大不一樣了,至少那裡可以產生足夠的氧氣、能夠種植糧食、有可飲用的水。

在月球或者火星上種出糧食的一大挑戰就是缺少足夠的光照。月亮“一天”的時間接近地球一個月,月亮的白天和黑夜都接近半個月長,而火星上光照有時也不足。為了解決這一難題,一些植物學家目前正在討論利用核動力LED燈,該設備可在無法獲得太陽能的情況下產生人造日光。

雖然目前存在很多類型的植物生長燈,不過若將其放置在月球或其他星球,則需要巨大的裝有太陽能板的電池。在這些太陽能板可以吸收到足夠多太陽光的情況下,使用者無需擔心植物生長燈是否能正常運行;但是在無法獲取光照的情況下,這些設備將無法運轉。

其實不僅是在黑夜期間,當這些星球處於白晝的情況下也存在問題。太空環境中一直存在大量的太陽光、宇宙輻射線和微流星,為了保護這些敏感的植物,需要將其掩蔽在地表下,不過這樣的話,植物就無法接收到光照。

針對上述難題,有關專家建議在太空農場使用放射性同位素熱電機,該設備可以為LED燈提供動力,使其一天連續工作數小時,從而促使光合作用的發生。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