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積營收高點估落在9、10月 Q2、Q3持平機會大

LED驅動IC廠聚積(3527)8月營收出爐,月增9.64%來到2.21億元(新台幣,下同),僅次於今年6月,創下單月營收歷史次高紀錄。而展望第3季,聚積總經理陳企凱指出,由於總體經濟環境變數多,目前看不到特彆強勁的成長動能,估計難以像往年營收有15-20%的季增幅度,與第2季持平機會大。法人則觀察,聚積雖有因倫敦奧運等大型賽事和LED價格走滑等因素激勵,帶動今年LED戶外看板需求向上,不過由於第2季基期已墊高,因此第3季難有明顯成長,但仍有機會再戰新高,而下半年的營收高點,估計可能落在9、10月。

聚積第2季受益於在顯示屏市占率持續擴大,且有倫敦奧運帶動,季增31.48%、來到6.66億元,創單季營收歷史新高;毛利率35.97%、營益率15.82%,而稅后凈利亦在業外收入增加挹注下,大增52.93%為1.07億元,創單季次高紀錄,第2季EPS則為2.14元。不過展望第3季,陳企凱坦言,中國大陸客戶在第2季下旬,銷往歐美市場就遭遇阻礙,相對來說,今年下半年仍以中國大陸顯示屏的內需市場表現較強,歐美市場估仍將持續低迷。

聚積目前產品組合仍以應用於顯示屏的LED驅動IC為主,占整體營收比重超過9成。


而展望聚積後市表現,法人則分析,聚積于LED顯示屏驅動IC市占率已高(全球市占率約7成),要有爆發性成長,需看LED照明相關應用。而聚積的LED照明電源模組原預計今年第3季即可量產出貨,惟客戶驗證期較長,因此目前還在Design-in階段,預估明年起對營收才會有較顯著的貢獻。

不過陳企凱也強調,LED照明電源模組的單價為單一IC的10倍以上,平均ASP在5-6美元左右,因此一旦放量,對公司的營運將成重要支柱。不過目前中國大陸的LED照明電源模組已經是一片紅海,也因此聚積對LED照明電源模組的進展“不會躁進”,今年在LED顯示屏驅動IC擴市占,仍會是聚積主要的營運支撐。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