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茂林光電營收年增48% 9月可望動能延續再攀新高

導光板大廠茂林光電(4935)8月因發光鍵盤及LED TV導光板雙引擎啟動,單月營收5.45億元(新台幣,下同),續創新高,月增2.73%,年增48.6%。

由於大陸十一長假旺季備需求點火,法人估計,茂林9月營收動能延續,可望續攀新高。

累計茂林前8月營收30.9億元,與去年同期增加27.43%。法人估計,茂林受惠於美系NB客戶發光鍵盤需求加溫,7月營收達5億元,月增30.63%,由於產品組合佳,推升獲利成長。

法人分析,由於發光鍵盤出貨逐月成長,加上主要TV品牌集中在9月出貨,估計在10月以前,茂林營收可望一路創新高,估計第3季業績季增有逾五成的力道,可望攀歷史新高,推升獲利大躍進。

茂林第2季營收11億元以上,季增逾三成,主要受惠於發光鍵盤導光板產品出貨增加。

茂林第2季稅後純益5,343萬元,較上季的2,030萬元倍增,累計上半年稅後純益7,372萬元,每股純益0.53元。

依茂林出貨結構,TV營收占比達38%、lighting占3.5%、鍵盤占37%,由於TV導光板出貨自6月明顯出現拉貨動能,逐月業績月增以二至三成的力道急速成長,隨著大陸十一旺季的備貨需求推升,發光鍵盤因新機種導入,10月前出貨量能攀高,第3季業績及獲利可望創新高。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