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基氮化鎵:邏輯光學一體化晶元

新加坡運用愛思強系統推廣低能耗電子系統(LEES)項目以實現節能效益

由新加坡麻省理工學院聯盟研究及技術中心(SMART)發起的低能耗電子系統(LEES)研究計劃,日前舉行了啟動會議,開始投入研究工作。這個由科研領域的知名專家組成的研究團隊,以發展提高能源效率和互補性微電子的高新科技行業為目標。該項目的經理人於今年早前訂購了兩台 1x200 mm規格的愛思強CRIUS®系統,將為LEES的項目提供技術基礎。這兩台系統將於2012年第四季度交付使用。

SMART是由新加坡國立研究基金會與麻省理工學院聯合成立的一個合作機構,其目標是開發利用具有無限潛力的硅基板III-V族元素技術,以低成本的方式將光學與電子元件整合到同一塊晶元上。研究團隊計劃在2016年之前,開發出可在200 mm 規格、兼容CMOS的硅質晶片上應用的新型材料化合物、工藝技術和集成電路。

來自麻省理工學院材料科學與工程系的Eugene A. Fitzgerald教授擔任項目的首席研究員,與來自南洋理工大學電氣與電子工程系的Soon F. Yoon共同主持這個項目。Fitzgerald教授表示:“鑒於能源的存量越來越稀缺,我們面臨著巨大的挑戰,需要高實用、高性能且低能耗的集成電路。”因此,研究領域也包括通過最新的最高效的存儲設備,如超級電容器和納米電池,來提升節能效益的解決方案。

愛思強研發副總裁Michael Heuken教授被委任為LEES的科學顧問委員會的成員。他評價道:“LEES將III-V族半導體的優勢與現有的硅技術進行結合。我們的主要目標,就是在工業規模的大片硅質晶圓上,整合LED、激光器以及功率半導體。”

研究員對於在硅基CMOS集成電路上整合氮化鋁銦鎵和砷磷化鋁銦鎵等III-V族半導體,以及相關的節能技術的發展,持有較高期望。展望未來,這些新型電路設計將會應用到創新的多功能彩色LED顯示屏上,用於行動電話、電視機、電腦等設備、並在印刷、電力電子和LED照明等行業得到應用。

新加坡擁有非常廣闊的硅半導體產業。卓越研究與科技企業學園(Campus for Research Excellence and Technological Enterprise (CREATE))是東南亞地區公認的領先的專業研究中心,它致力於積極推動國際研究學府之間的合作。LEES是SMART發起的第五個跨學科研究平台,研究成果最終將會投入當地產業的生產,從而提升其競爭力,並創造在半導體行業具有重大意義的新經濟增長點。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