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褲衩」同夥蘇州「秋褲」征照明設計方案

昨(9.11)日,“東方之門”官方微博發布消息,稱“現徵集LED點陣圖像投影設計方案,評審方式為線民投票評選,轉發量最高者由東方之門官方微博友情贊助iphone5一部,活動持續到iphone5發布,快來搶手機吧!”微博一發出,引起眾多網友關注。

然而,眾多網友依然支援北京市建築設計研究院燈光工作室設計總監劉洋設計的“性感秋褲”方案。 網友@暮雲平瓶說:“噴,堅決投該方案,如果轉發量最高、東方之門又敢採用,膜拜之。”更有行業媒體人表示願意與劉洋攜手共同為“東方之門”設計照明方案。

面對網友對大樓的調侃,“東方之門”表現淡定,並挖掘背後潛藏的商機,借助徵集照明方案進行網路行銷。此外,面對熱議,特別是傳統媒體的評論,“東方之門”表示不讚同之餘,也稍顯大方地表示:“我們認為好建築必須是大眾能夠欣賞的,是為城市和百姓所興建的。網友的吐槽,是善意的,中性的,具有娛樂性的,我們非常歡迎,我們認為網友都極具文化素質,極具智慧與幽默感。我們表示感謝和欣賞。”

或許這件事讓照明設計師徹底火了一把,原來照明設計師也可以這麼“瘋狂”!以往很少人知道照明設計師是怎樣的一個職業,也很少人將他們與“設計師”這一高端職業聯繫起來 。照明設計需要大膽的想像,照明設計師並不僅僅局限於成為一個“會安裝燈具的工人”,他有他的頭腦風暴,他有他的匠心獨運。借此次“東方之門”遇上照明設計師的事件,恰好讓大眾在娛樂的輕鬆氛圍之內對照明設計、照明設計師有了更多的了解。也更是借此次的照明設計方案徵集活動,把照明設計師再次推向輿論的高峰,照明設計、照明設計師火了。

在今日城市化的時代,千城一面,白天,沒有哪個城市的建築不是鋼筋水泥的立體幾何。然而,到了夜晚,我們驚歎于每個城市每個地標,我們記住了每一處獨特的燈光,記住了每一片絢爛的“晚妝”。是照明設計師的妙手,讓城市們“相似的臉”變得有了那麼一些讓人驚喜的別出心裁。照明設計師是照明設計的引導者,LED照明技術的發展推動了城市夜景照明設計的科技基礎,技術的進步促進了照明文化藝術的表現力,照明設計師們也正逐步走向大眾。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