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達電子與威力盟電子合併

隆達電子股份有限公司(3698)與威力盟電子股份有限公司(3080)于9月13日分別召開董事會,雙雙于會中通過兩家公司合併案,以隆達電子為存續公司,並暫訂合併基準日為2013年2月1日。換股比率暫定為威力盟電子2股換隆達電子之普通股1股,換股比例系綜合考量雙方公司每股市價、凈值、產業地位與前景、生產產能與獲利等情形,經雙方董事會決議通過,但仍需經雙方股東會最後決議生效。

隆達電子錶示,隆達為LED上、中、下游垂直整合之企業,與威力盟電子在業務與供應鏈上向來是優勢互補的合作夥伴。威力盟電子在LED封裝、打件及照明成品之製造與銷售擁有豐富經驗,兩家公司合併后,可將LED產業資源做充分整合運用,減少重複投資、提升生產及採購規模經濟,同時擴大出海口。此外,威力盟為中國電器之最大T5燈管供應商,中國電器擁有旗下品牌東亞照明,此合併案將可深化隆達與中電之合作關係,提高雙方在LED照明市場的優勢。

威力盟電子董事長黃登輝表示: “威力盟在國內照明產業已累積多年的深厚市場經驗,為了順應國際環保節能趨勢,我們相信併入隆達經營體系,可充分獲得技術與管理資源,有助於加速轉型為LED公司,提升企業的競爭實力,併為股東創造最大效益。”

隆達電子董事長蘇峯正博士表示: “隆達身為台灣LED產業前三大、同時是唯一一條龍垂直整合的公司,我們認為有效的資源整合,對產業長期發展與提升企業競爭力有正面助益。隆達電子在2010年曾併購當時台灣最大LED背光封裝廠凱鼎科技,對於整並及管理資源、生產、供應鏈各方面已有成功經驗。此次隆達與威力盟合併,可使雙方的資源及人才運用更為優化,並加速隆達在快速成長的LED 照明市場中取得優勢。”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