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峰受惠蘋果iphone5採用藍寶石 股價創2個月新高

子公司藍寶石晶棒業績可續增,被動電感元件上游鐵芯廠越峰電子(8121)今開低走強,最高來到46.3元,一度大漲近6%,盤中漲幅逾4.5%,股價來到2個月高點。

led照明需求回溫,加上市場點名越峰受惠蘋果iPhone 5照相鏡頭採用藍寶石水晶玻璃,法人預估越峰子公司台聚光電9月LED藍寶石晶棒營運可較8月成長。

台聚光電8月LED藍寶石晶棒營收約新台幣8000多萬元,是今年以來單月營收最佳表現。

目前越峰藍寶石晶棒月產能在40萬到50萬mm左右,訂單能見度可到1個月至2個月。

整體來看,越峰9月營運可較8月持平,第3季營運可較第2季微幅成長。

法人表示,藍寶石水晶玻璃先前已被應用在高階手錶錶殼,作為防刮傷材質,以往手機相機鏡頭多採用強化玻璃,iPhone 5採用藍寶石水晶玻璃,讓市場對藍寶石晶棒和基板廠增加想像空間。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