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大陸LED磊晶廠三安將入股新世紀

傳大陸LED磊晶廠三安被業界傳將入股台廠,上週高層率隊低調訪問新世紀。據瞭解,三安開出的條件極佳且態度積極,加上雙方產品互補、市場有區隔,將可能在年底前談定合作模式,攜手搶攻明年照明商機。

在大陸政府有心扶持下,三安運用價格戰已在小尺寸藍光的LED晶粒市場威脅台灣磊晶龍頭晶電。據瞭解,台灣包括億光、台達電在低階產品線多少開始採用三安的晶粒,不過,隨著中高功率晶粒性價比提高,三安眼前階段性的成功難逃短期內技術門檻的挑戰。

不過,新世紀四錢針對這些產業傳言表示不便評論。

新世紀可說是從綠光跨入藍光LED市場,與三安目前的價格戰產品不同。

新世紀目前有65台MOCVD機台,月產18萬片,2012年上半年受到市場影響,稅後虧損3.77億元,每股虧損1.36元,進入第3季將把一半綠光LED產能轉為藍光LED,且隨訂單回溫,藍光產能利用率已滿載。

現階段該公司將不會再擴充MOCVD機台數,預計以單機提高產能效能方式,將產能提高20%,且將以新的AT系列,也就是大電流LED產品打入利基型LED照明系統市場。

三安方面,採用產能規模低價產品來擴大市佔率,預期在LED燈泡、LED燈管會有斬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