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萬盞LED路燈汰換慢 台灣廠商今年難見效益

台電因應電價緩漲政策,擬將規劃取消對鄉鎮市公所之路燈電費補助,市場認為,此項決定可望刺激LED路燈安裝需求,但根據過往經驗,政府推動LED路燈標案效率不彰,舉例來說,去年12月行政院通過合約33萬盞LED路燈汰換標案相關內容至今遲未釋出。業者表示,即使政府趕在9月底至10月間公告標案,眾家LED廠仍趕不及於今年大量出貨並挹注營收,難有效益顯現。

台灣行政院于去年12月通過“經濟景氣因應方案”7大策略的“助產業”,經濟部因應該方案而計劃推動合計約33萬盞LED路燈汰換計劃,執行期間為2012~2014年間,總金額規模約達27億元。

LED業者表示,估計這些標案將於9~10月釋出,而通常在標案釋出前,政府會先公告每個標案的產品規格、需求數量、標準等,但較為可惜的是,到今(20)日都還沒看到相關需求訊息公告,並且即使政府趕在9月底至10月間公告標案,公司得標后也需要生產時程,勢必趕不及於今年內大量出貨並挹注營收,因此今年難有路燈標案效益顯現。

曾取得台灣多項LED工程標案的佰鴻(3031)則表示,於今(2012)年底前所公告的路燈標案要在明(2013)年4月前出貨完畢,因此當政府越晚公告標案越會壓縮廠商的生產運作空間,這也將成為廠商參與標案的高門檻,而佰鴻面臨這項挑戰,公司則憑著多次經驗備妥一系列路燈產品,只要確定得標后,就可快速進入生產流程,以達到即時出貨要求。

業界人士稱政府有推動LED路燈汰換計劃的決心,並預計得標廠商所採用LED元件仍以台廠為主,因此無論何時釋出標案,台廠仍有受益機會,對於此項政策仍以正面看待,而主要受惠廠商包括LED晶粒廠晶電(2448)、璨圓(3061)以及封裝廠億光(2393)、光寶科(2301)、艾笛森(3591)等。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