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面臨了電費上漲問題后的LED照明與市民節能策略現況

許多店家和住戶受到電費上漲的影響

不少店家,因為店里不能把成本反應到價格上,並表示大部分的店家仍可以維持收支平衡,但是由於材料成本變高,所以在經營方面變得更加困難。

雖然近期日本的電費調漲幅度比東京電力公司(Tepco)預估的低,大約是調漲8點多個百分點,大多數的居民還是感到不滿意。不少市民反對電費上漲,並表示電費調漲不僅僅是和錢有關而以,希望電力公司能竭盡所能,而非直接要民眾一起承受重擔。

電費上漲讓人民感到被勒索

政府允許電費調漲后,不論人民是否滿意,電費價格都會升高。因此,節約用電就成了日常生活中的規範。儘管電費上漲,仍有許多居民反對重新啟動核電廠。

根據節能團體的統計,一般家庭中,4樣主要的電器用品就佔了70%的用電量,分別為冷氣、冰箱、電燈和電視。業界建議在窗戶黏上隔熱膜阻擋陽光,避免房間溫度升高。並空調打開一整天,使溫度維持在28度,因為開開關關電源反而更耗電,這時候,使用變頻空調會是節能關鍵

另外,建議冰箱里不要放太多食物和飲料,並把電視螢幕的明亮度調暗,也就是調整背光設定,這在LED背光液晶電視可以做到更好的節能效果。如果每個月能控制每小時用電量不超過300度(千瓦小時),則電力公司調漲電費就不會對一般民眾造成太大影響。

LED燈泡減少照明能源消耗


使用不同種的燈泡也可以減少能源的消耗。LED製造商就看見了市場的需求。日本的LED市場在2011年時,比2010年成長了一倍,約為兩千億日元,預估2012年會成長到近四千億日元。

LED燈泡價格較貴,但產品生命周期比燈絲和螢光燈泡長,所以被視為節能燈泡。不但如此,日本市場也呈現特例,電風扇和竹窗帘在2011年時的銷售量也成長了一倍。由於這些努力,東京2011年夏天的用電量比2010年夏天少。

2011年日本福島發生大海嘯后,日本人民一同面對災后的重建。雖然2012年人們重新點亮電燈,但是集體節約用電的精神還是存在的。許多人認為,只要能節約用電,不在意支付更多的電費,是想清楚表達願意支付更多的電費的立場,並不希望金錢投入重新啟動核電廠。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