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司朗推高耐熱新LED產品Oslon Black Flat

歐司朗光電半導體專為汽車前照燈系統推出新款LED —— Oslon Black Flat。這款 LED 產品屬於著名的 Oslon 黑色系列,它採用最先進的晶圓和封裝技術,並搭載有陶瓷轉換器,是高性能的汽車照明光源。即使在高電流下,它也能提供高光輸出,此外它還具有光分佈均勻、耐熱性好以及明暗對比強烈等特點。Oslon Black Flat LED 的原型版本於 2011 年國際汽車照明研討會 (ISAL) 上首次亮相,其商用版本現已全面上市。

前照燈的光源必須具有多功能性。它們不僅要在雨霧天氣和夜間可靠地照亮前行道路,而且還要充當近光燈、轉向燈和霧燈等。與此同時,它們還必須能夠耐受車頭燈內的高溫。出於這些原因,越來越多的汽車製造商傾向於選擇靈活、高效而又強大的 LED 技術。針對這些需求,歐司朗光電半導體特別設計推出 Oslon Black Flat LED,為其 Oslon 黑色系列再添新成員。

高溫下也可輸出高光通量

Oslon Black Flat 內含一顆 UX:3 晶圓,確保在高溫下也能提供高光輸出。當功耗為 2.3 W、工作電流為 700 mA 時,它的典型光通量高達 200 lm(25°C 時);工作電流為 1.2 A 時,儘管晶圓內部的應用溫度高達 100°C,仍可實現 270 lm 的光通量。

採用這款 LED,熱管理變得輕而易舉。這主要得益於它的光通量能夠在「高溫」應用條件下保持較高的熱穩定性,以及它採用了經過溫度優化的新型封裝工藝。這意味著典型熱阻降低到了 4 K/W。Oslon Black Flat LED 的黑色 QFN 封裝(方形扁平無引腳)的熱膨脹係數與金屬芯板的膨脹係數相匹配。所有這些屬性使得 Oslon Black Flat 極其穩定並且經久耐用(電流為 700 mA、晶圓溫度為 60°C 時,使用壽命超過 100,000 小時)。

製造高品質光,提升能見度

Oslon Black Flat LED由德國雷根斯堡的工程師研發。由於無需搭載二次透鏡,它發出的光射入時能夠極其貼近導光板或透鏡。它的照度(即人眼所看到的特定平面的亮度)達到 70 ~ 100 Mcd/m2(百萬坎德拉/平方米),比同級別的其他 LED 高出 2 至 5 倍。歐司朗光電半導體德國總部的車用 LED 總監 Peter Knittl 先生指出:「對基於投影系統的汽車前照燈解決方案而言,這一點十分重要。LED 的照度越高,所需外置透鏡就越小,佔用空間也越少,車頭燈因此得以更加小巧,從而賦予設計師更大的自由空間。」

借助先進的封裝技術,將晶圓直接置於封裝中,使得光型中能夠生成清晰的明/暗邊界,從而在路面形成均勻的光分佈,並實現非常好的對比率。

Oslon Black Flat 的這些特性,尤其是它的低熱阻以及在極端條件下的優異性能,在業界激起強烈反響。Peter Knittl 先生補充道:「2012 年年底之前,採用這款小巧的黑色 LED 作為前照燈核心光源的汽車和摩托車有望『上路』。」

2012 年 10 月 9 日至 10 日,Oslon Black Flat 將參展由法國汽車工程師協會 (SIA) 在凡爾賽宮舉辦的 Vision 國際展覽會。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