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將減少或停用燈光工程 節能燈推廣力度將加大

深圳市經貿信息委最新披露的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居民和第三產業成為用電“大戶”,用電量猛增。深圳為此將出台多項節電措施,包括加大節能產品惠民工程推廣力度、減少或停用燈光工程、加強對中央空調設定溫度的專項檢查等。

數據顯示,上半年居民生活用電達46.18億千瓦時,同比猛增21.4%,高於同期供電量增速16.2個百分點。第三產業用電量也出現較大幅度增長,較去年同期增加7.28億千瓦時。

居民生活用電為何會出現大幅增長?對此,有關部門解釋,人口增加、生活品質提高及城市居民電氣化程度日益加深是居民用電增長的主要原因,再加上氣溫因素推動,使得居民生活用電在上半年猛增21.4%。

第三產業用電量走高則與地鐵、信息行業和房地產等行業不無關係,交通運輸業、電腦服務和軟體業、公共事業及管理組織、房地產業用電量增幅分別為64.5%、23.2%、14.6%、12.8%。這其中,交通用電量增幅最高,原因則是去年地鐵二期全線及廣深港高鐵深圳北站相繼開通,致使深圳電氣化鐵路耗電1.92億千瓦時,同比增長222.8%,對第三產業用電量增長的貢獻率高達18%。深圳工業用電增幅遠低於GDP增幅,第三產業用電量出現較大幅度回升,在一定程度上顯示深圳在轉變發展方式、產業轉型升級上已經取得初步成果。不過,深圳作為國家首批低碳試點城市,在節能減排上不遺餘力。針對居民和第三產業用電量猛增情況,深圳擬多部門協同,出台多項措施加大對居民和第三產業節能減耗管理的工作力度。

據悉,深圳將加大居民階梯電價政策宣傳力度,大力宣傳普及居民節能節電知識,強化公眾的資源憂患意識和節約意識,進一步把節能、低碳、綠色理念轉化為全民行動。同時,深圳將加大節能產品惠民工程推廣力度,引導市民購買使用中央財政補貼的節能燈、節能冰箱、節能洗衣機、節能電視等。有關部門負責人透露,必要時深圳或研究出台節能產品的地方配套補貼措施,在中央補貼基礎上由市財政進一步補貼,提高市民購買使用高效節能產品的積極性。

針對第三產業中的交通、通信、公共機構、賓館等用電需求較大的行業,深圳將幫助這些用能單位積極引入和推廣行業內先進實用的節能節電技術,並用足用好合同能源管理、節能改造項目貼息等財政鼓勵政策,加快節能項目的實施。此外,深圳還將減少或停用燈光工程,加強對中央空調設定溫度的專項檢查,要求第三產業用電大戶自覺減容錯峰,以此在全社會營造節能減排、節約用電的良好氛圍。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