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估4年內普通白熾燈將完全退出中國市場

10月1日起中國按功率大小分階段逐步禁止進口和銷售普通照明白熾燈,首當其衝的是100瓦及以上普通照明白熾燈,四年內完全退出我國市場。

白熾燈雖然明亮,卻耗電,而同樣亮度的節能熒光燈用電量不足白熾燈泡的四分之一,在市場上,有很多商家很早前就已經不在銷售白熾燈:

商家:2011年的話我們的量就很少了,我們訂貨也比較少了,幾乎現在就有少量的貨。

白熾燈一旦禁售,日常照明將往節能型熒光燈和LED燈這樣的新光源轉型,發現,節能熒光燈大約十塊到二十塊錢不等,LED燈要40多塊錢一個。而消費者在選擇新光源的時候最先考慮的還是價格是否實惠:

消費者:比如燈泡價格太貴的話我不會考慮的。

:如果它更節能呢?

消費者:價格差距比較大的話我也不會考慮。

除了價格的困擾,有人也擔心節能燈是否還有危險,因為每一個節能熒光燈中都含有5毫克的汞,對於這種情況,國家發改委環資司副司長謝極說:

謝極:螢光燈生產企業設立這種廢舊熒光燈回收處理系統,另外一方面我們還鼓勵支持採用叫固汞技術,固汞低汞技術都是從生產的源頭來減少我們汞的含量。

和節能螢光燈比較起來,新興的LED燈不僅節能,而且不存在環境污染的問題,但是價格高,目前,發改委,財政部等有關單位正在研究支持發展LED燈的有關政策。

(來源:人民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