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光推出全系列LED燈具 年底照明營收占比衝10%

 

隨著億光(2393)LED球泡燈於今年5月打入便利商店通路後,台灣消費者對於LED照明產品接受度大開,億光除持續拓展市場通路佈局外,不同於其他同業僅推出LED球泡燈於零售通路市場,該公司近期推出全系列LED燈具產品上架,包含4吋、6吋LED嵌燈、環形燈、輕鋼架燈,並且將於10月底正式推出10瓦全周光LED燈泡,透過市場通路及產品線補強加持,該公司期望到今年底前LED照明營收佔比能夠衝至10%以上。

億光今年5月與連鎖便利商店龍頭統一超(2912)合作推出單價299元的LED球泡燈,限量10萬顆,造成市場搶購風潮,正式拓展出全新的零售通路領域,而該公司下半年仍持續拓展市場通路佈局,台灣市場部分,包括特力(2908)集團旗下的特力屋及HOLA、潤泰全(2915)的大潤發等零售量販通路皆能看見億光照明產品,而於去(2011)年底才進軍的香港市場,億光照明產品選在連鎖生活賣場日本城鋪貨,全中國銷售據點已經從去年底40家增加至目前的160家。

除通路市場佈局外,億光也不停地增添市場產品種類,該公司表示,通常農曆年節前為新建案交屋及裝潢改建高峰期,因此第4季底到隔年農曆年前屬於照明傳統旺季,公司配合旺季於近期推出全系列LED燈具產品上架,包含4吋、6吋LED嵌燈、環形燈、輕鋼架燈,甚至還有115V的LED路燈,可應用於小型社區中的公共照明,而為填補球泡燈產品線,公司也將於10月底再推出10瓦全周光LED燈泡上市。

億光今年上半年於台灣LED品牌照明市場的市佔率約達6成,為市場首位,但事實上,LED照明僅佔億光營收佔比約8%,面臨市場第一大競爭對手台達電(2308)步步逼近,億光於下半年持續拓展通路及推新品搶市,到今年底前,該公司期望LED照明營收佔比能夠衝至10%以上,並且穩住市佔冠軍寶座。

億光第3季主要受惠於背光訂單挹注,帶動該季非合併營收達44.69億元,季增3.68%,呈現逐季成長趨勢,表現符合預期,而接下來第4季將由照明訂單接力表現,但法人認為,由於LED照明佔比仍低,隨著第4季步入背光傳統淡季後,估計該季營收將會自第3季高峰滑落。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