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利浦發布2012年Q3財報 同比增長5%

 

· 銷售額同比增長5%,三大事業部均實現增長

· 增長型市場銷售額同比增長10%,占總收入的36%

· 息稅攤銷前利潤(EBITA) 4.5億歐元,占銷售額的7.3%

· 凈收入1.7億歐元

· 自由現金流3.95億歐元

第三季度財務狀況:優質生活事業部的增長型業務與醫療保健事業部均取得了顯著增長。醫療保健與優質生活的積極增長勢頭提升了整個集團的運營利潤率。

與去年同期相比,醫療保健事業部總體銷售額增長7%,得益於影像系統兩位數的增長和家庭醫療保健近10%的增長。醫療保健在增長型市場的銷售額增長了14%。去除匯率變動的影響,設備訂單量同比增長6%,該事業部第三季度實現息稅攤銷前利潤率達13.5%。

優質生活事業部銷售額同比增長3%,得益於其增長型業務組合的兩位數增長,包括個人護理(Personal Care)、健康護理(Health & Wellness)和家居及廚電業務(Domestic Appliance)。但這些業務的銷售增長部分被影音及配件業務的銷售下滑所抵消。該事業部第三季度實現息稅攤銷前利潤率達8.5%。

照明事業部銷售額同比增長4%,主要得益於Lumileds LED晶元和汽車照明業務的兩位數增長,也同時得益於光源和照明電子業務的個位數增長。LED照明業務銷售額同比增長達51%,目前占照明業務的24%。考慮到進一步結構調整、收購相關費用以及出售工業資產帶來的損失等因素的影響,該事業部第三季度息稅攤銷前利潤率為2.2%。去除以上因素,該事業部第三季度息稅攤銷前利潤率為7.0%。

自2011年7月啟動20億歐元股票回購計劃以來,公司已完成了該計劃的63%。

“加速成長”計劃持續取得成效

飛利浦實現變革和業績提升的長期計劃——“加速成長”計劃持續取得成效。我們看到飛利浦全球員工都更具創業精神,公司因此獲得了更加強勁的增長,這在如此低迷的全球經濟環境下尤為鼓舞人心。在今年第三季度,我們繼續增加了“端到端”產業鏈變革試點項目,為進一步在全公司範圍內推行更加簡化且高效的IT平台奠定了基礎。此外,公司開啟了一項旨在改進採購效率的計劃,有利於降低採購成本,從而提升2013年及更長遠的未來的毛利率。

縮減間接成本的節流計劃也正在有條不紊地推進。截至2012年第三季度,累計節約成本3.06億歐元。近期,我們宣布了將節流目標增加至11億歐元,這要求在今年進一步結構調整相關費用得到控制。預計2012年第四季度,公司結構調整和收購相關費用將達3億歐元。

荷蘭皇家飛利浦電子公司首席執行官萬豪敦先生表示,在“加速成長”變革計劃的有力帶動下, 飛利浦2012年第三季度的運營和財務業績令人鼓舞,這表明我們向實現2013年的中期財務目標又邁出了重要的一步。我們為滿足不同市場的客戶需求而開發有意義的創新型解決方案,正在對公司的成長和業績產生積極作用。公司在運營效率和靈活性方面取得的進步為未來數年取得更好的業績打下了良好的基礎。近期宣布的額外節流計劃,以及降低採購成本方面的行動都將進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潛能。

本季度集團銷售額增長了5%, 加上成本效率的提升,再去除非營運費用,實現息稅攤銷前利潤率達9.2%。

醫療保健事業部繼續保持良好業績,銷售額同比增長7%, 訂單量增長6%。優質生活事業部的增長型業務組合再創佳績,實現了兩位數的收入增長。照明事業部的LED業務銷售持續呈現強勁的增長勢頭,銷售額同比增長50%,這要求我們加速對傳統照明工廠的優化調整。

當前全球經濟環境持續低迷,將對公司進一步增長形成阻力。“加速成長”計劃正幫助公司減弱全球經濟逆行帶來的外部阻力,我們對繼續提升營運和財務業績充滿信心。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