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笛克前3季財報營收6.4億新台幣 EPS逾3元

 

LED二次光學元件大廠雷笛克(5230)公佈前三季財報,累積合併營收6.42億元(新台幣,下同),稅後獲利1.01億元,年成長41.04%,稅後EPS3.03元,穩坐LED獲利王。

雷笛克第3季營收2.42億元,創下單季歷史新高,營業毛利1.23億元,營業淨利5,185萬元,季增57%,年增32%,稅後獲利4,510萬元,較第2季4,619萬元略減,主因第2季獲揚州科專補助1,400萬元,扣除後,本業稅後獲利,仍然成長。

隨LED照明效能逐漸提升,加速LED照明滲透率,雷笛克今年營收自第一季起逐季增長,全球市佔率持續領先在35%。隨公司開模數量增長,持續發揮效益,法人估計,雷笛克全年獲利將挑戰半個股本。

由於公司開模數量達2,300套,第4季更將加增200套,全年開模數將達2,500套,持續維持業界第一,也因公司對客製品開模迅速,同時透鏡產品(標準品)樣式最為齊全,新、舊客戶對標準品及客製化產品要求數量與日俱增,目前標準化與客製化產品出貨比重,分別為55比45,其中客製化產品為提高公司毛利及獲利維持高檔的主因。

就銷售地區來看,大陸佔比52%,歐、美、日、韓、台灣及海外其它佔比約48%,公司前十大客戶佔比約28%,相較於同業,公司為唯一可打入日系客戶的廠商,因此可避免同業惡性競爭。

為因應全球客戶需求,就原有東莞廠126台注塑機,第3季及第4季分別增加8台,揚州廠則於9月陸續完工驗收,滿產能為東莞廠兩倍,初期20台機台已於10月架裝完畢,計畫於11月進入小幅量產,稼動率則會維持在80%以上,首先將供給中國大陸華北、華中地區客戶,明顯貢獻將於明年爆發。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