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億光Q3財報營業利率增 仍是LED獲利王

 

摩根大通證券指出,億光(2393)第3季每股純益仍有0.6元(新台幣,下同),股價卻遭到超賣(over-reacted),甚至一度跌破淨值33.5元,但億光獲利可望從今年的1.6元,明年成長至2.9元,明年獲利年增八成以上,因此調高投資評等至「優於大盤」,目標價40元。外資法人則指出,國際LED大廠CREE近期股價攀高,甚至創下5月以來的新高,近一個月波段漲幅逾兩成。但對照台灣的晶電、億光等股價,卻頻頻破底,因此有部分外資看好LED族群的補漲行情。

摩根大通科技產業分析師張恆的觀點是,億光第3季母公司財報的營業利益率年增率,已轉為正數,毛利率數字同時改善,雖短期沒有爆炸性的成長,但整體復甦力道頗為強勁,股價跌落淨值以下並不合理。事實上,億光累計前3季每股純益1.3元,仍是LED族群的獲利王。

摩根大通認為,LED這波經歷急殺之後,反而賦予明年獲利成長的題材,對億光、晶電的投資評等均為「優於大盤」。以億光為例,預估明年每股純益2.9元,每股純益年增率達到81%。

億光近一個月的股價急挫,約從46元起跌,周一以34元作收,一個月股價修正幅度26%。若觀察籌碼變化,億光融資約2.4萬張,融券也有0.5萬以上。從券資比20%、融資使用率低於24%來分析,來自融資斷頭壓力對整體股價的殺傷力並不大。

值得觀察的是,外資、融資近一個月站在買方,投信反倒才是這波股價下修的主因,近一個月減碼約6,000張。不過,投信近兩個交易日已見低檔回補。

億光為搶攻春節前的換燈潮,在台灣、香港通路報喜,億光LED照明全系列產品將在台灣特力屋、HOLA等24家門市上市,搶下台灣逾四成市占率;香港的通路將從40家據點擴大到160家。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