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光電協會Carlos Lee:通用照明將進入爆炸性增長

“在未來,可能會進入通用照明爆炸性的增長,所以未來可以預見通用照明是一個最大的部分,從2018年開始會有一個很大的增長。”

“產品的商業模式也要和生命周期相結合。如果每一個人都有LED燈以後怎麼辦呢?以後怎麼尋找生意呢?”

歐洲光電產業協會秘書長Carlos LEE在6日的開幕式大會上所做的《進入LED發展的第三個周期》的報告中發表了以上觀點和疑問。

不同應用領域有不同應用需求 

LED照明市場不是一個非常聚焦的市場,它比較分散,因為在每一個領域中的LED燈的應用都有不同需求。比如商業和工業照明,會考慮總成本和美觀,而民用照明更多的考慮光品質、光環境以及如何使用等。

關於LED行業的滲透率。目前汽車行業頭燈的滲透率還比較低,LED行業滲透率比較高的是大型視頻顯示。但我們認為在2012---2020年這些不同行業的LED燈的滲透率會有一個綠色曲線的發展。首先可以看到汽車行業,頭燈的應用會從1%上升到27%。 

標準可以更好降低成本

在人們去買LED產品時,因不知道有什麼標準可以參考,所以發現有便宜的燈就會選擇買便宜的燈,如果這盞燈壞掉之後,他們就會失望並開始討厭LED產品,這對LED技術和市場都不是很好。這並不是說所有產品質量都要一致,只是說消費者要知道他買的是什麼,他應該對他買的東西有什麼樣的期望值。 

增加LED照明產品附加值  打造智能照明 

以手機為例,大家都會經常換手機,不是壞了就換,而是新的手機增加了很多功能。電視也是一樣,現在變成了平板電視和等離子電視。因此一個產品要佔領市場要提供更多附加值和新功能,對於LED產品來講也是這樣子的。

產品的商業模式也要和生命周期相結合。如果每一個人都有LED燈以後怎麼辦呢?以後怎麼尋找生意呢?替換白熾燈的過程非常簡單,我在酒店裡面看到了一些CFL的燈,CO的燈能持續6-9年,他們的光效其實也不錯,在生命周期內換是不太可能的,非常難說服大家換CFL,但是讓大家換白熾燈會簡單一些,但是CFL的生命周期非常長,但是對於LED產品來講怎麼辦?所以我們必須要在LED產品裡面加入更多的附加值,因為人們不可能因為燈壞了就直接換LED的燈,他們要更多的理由。 

目前,我們有很多照明和電子的融合,比如蘋果手機可以在任何有互聯網連接的時候改變檯燈的顏色,這就是光學和電子結合的最好例子。所以一定要充分的從想象和創意的角度思考怎樣使得LED不只是節能,還可以帶來更多的附加值。 

總的來說2012年LED的收入有所放緩,但LED對於平板和背光不再是一個主要的發展動力。我們關注的是通用照明,但是成本必須要降低10倍,如果能做到這一點,將會會面對一個無比巨大的盈利空間和企業發展空間,就是把照明和感測器、ITC一起結合成一個智能的照明市場。    

關於未來LED產業發展展望,Carlos LEE講到:“到底現在的技術發展狀態以及未來的發展潛力怎麼樣聯繫在一起,這個不能夠是一家公司或者是一個國家獨立解決的,這個需要全球通力協作。”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