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蘋果達成和解 撤銷所有專利訴訟

宏達電與蘋果昨天發表聯合聲明宣布,雙方已達成全球和解協議,撤銷所有專利訴訟,並簽訂為期十年的專利授權契約;兩造握手言和,爭訟兩年多的專利權大戰宣告落幕。

聯合聲明中,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表示,「很高興能和蘋果達成和解,宏達電得以更專注在創新,而非訴訟」;蘋果執行長庫克也表示:「對於和解感到欣慰,將來會繼續聚焦在產品創新。」這是蘋果首度與其他公司聯合發表聲明。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也說,這次跟蘋果和解,對宏達電來說是正面消息,對台灣來說也是一件好事。

至於和解金是多少?雙方都不願透露。法人推測,此次宏達電與蘋果採行專利「交叉授權」模式,預估支付給蘋果的權利金,最多每支不超過五美元(約合一百四十五元台幣);據了解,宏達電目前旗下Windows Phone付給微軟的平台權利金也約五美元,蘋果的權利金與微軟相當。

法人表示,宏達電會不會把多付給蘋果的權利金,轉嫁給消費者?未來宏達電的新機價格值得關注。

宏達電昨天表示,這項和解授權契約對公司財務無重大影響,先前發布的今年第四季財務預測不變,營運目標仍維持在新台幣六百億元。

宏達電與蘋果的專利權之爭,始於二○一○年三月蘋果首度在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德拉瓦州地方法院控告宏達電侵犯蘋果底層結構、使用者介面等二十項專利。

事隔兩個月,宏達電反擊蘋果,向ITC反控蘋果侵犯宏達電五項專利。蘋果不甘示弱,同年六月又再次向特拉華州地方法院控告宏達電,侵權項目增至二十二項。雙方你來我往,去年十二 月ITC最終裁決,宏達電只侵犯蘋果一項專利。

本月底,宏達電與蘋果的專利訴訟最終判決即將揭曉;未料雙方已言和,上演大和解;不確定因素消失,未來新機出貨美國也不再受阻,對宏達電股價將有正面激勵效應。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