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森美半導體創新的新元件用於具挑戰性汽車應用

推動高能效創新的安森美半導體 (ON Semiconductor,美國納斯達克上市代號:ONNN) 宣佈推出數款新汽車產品系列,專門為發展迅速的汽車市場而設計,配合汽車電子成分持續升高,用於燃油經濟性、安全、資訊娛樂系統及車載通訊等先進功能。 

汽車終端市場是安森美半導體的關鍵專注領域,公司推出了強固且通過AEC認證的全面產品陣容,涵蓋離散元件到複雜的混合訊號專用積體電路 (ASIC) 和專用標準產品 (ASSP) ,用於車載通訊、動力系統、車身、主動安全、先進照明及資訊娛樂系統應用。安森美半導體致力於服務世界各地的汽車客戶,近期加入了開放聯盟特殊興趣小組 (OPEN Aliance SIG) ——這團體致力於提升汽車安全性、舒適度及資訊娛樂系統、大幅降低網路複雜性及線纜成本等業界要求。

安森美半導體在Electronica 2012上推出的汽車新產品

安森美半導體宣佈推出兩款新的驅動器積體電路 (IC) 及兩款新的系統基礎晶片 (SBC) ,應用領域包括車身控制、發動機控制、汽車內部照明及用於供暖通風空調 (HVAC) 系統的直流 (DC) 電機。NCV7718六路半橋驅動器可以採用正向、反向、制動及高阻態工作。這新元件整合了全面的內置保護特性及高邊和低邊驅動器。這元件通過16位序列介面 (SPI) 來提供控制,低靜態電流休眠模式說明汽車達到低能耗和高能效需求。這驅動器是菊輪鍊型配置,相容於多個8位元件。

NCV7240是一款八通道低邊驅動器,每通道提供達600毫安培(mA)驅動能力,為汽車應用中的繼電器、LED及單極步進電機提供配電控制。每路輸出驅動器提供超載電流保護,包含電感型網域鉗位功能。這低能耗元件採用小佔位面積的SSOP24封裝,通過SPI埠提供輸出控制,其他關鍵特性包括並行輸入引腳、“慢行回家 (limp-home) ”模式,以及低靜態電流休眠和待機模式,將汽車電池需求降至最低。

NCV7471 SBC包含雙本地互聯網絡 (LIN) 、高速控制器區域網絡 (CAN) 及500 mA升壓-降壓直流-直流 (DC-DC) 控制器,提供及監測低壓電源,並透過看門狗監測軟件。整合的CAN和LIN收發器使電子控制單元 (ECU) 能夠用作多個通訊節點的主機,或是用作閘道單元,同時片上狀態控制器確保安全的上電序列並支援低能耗模式。 

NCV7430 SBC是基於LIN的單晶片驅動器,用於汽車內部環境照明的專用多色彩LED應用。這RGB驅動器包含3路獨立LED穩流器及1路用於對LED色彩和發光強度進行參數設定的LIN介面。根據客戶要求,應用電路圖可以包含電流增強 (current boosting) 、溫度補償、耗散均衡或通過LIN開關方法定址 (auto-addressing) 等擴展功能。在典型製造流程中,NCV7430與RGB LED晶片一起封裝在電路板上。可以校準此電路板來補償LED工藝擴雜的問題。為了支持區分不同節點,可以通過預程式設計或是自動定址的方式,來給節點分配位址。

最新的USB正向過壓保護控制器NCV380和NCV360防止汽車資訊娛樂系統遭受由插入到USB埠的外部元件引發的過壓和過流損傷。當輸入端檢測到不恰當的VBUS工作條件時,這兩款元件迅即斷開系統的輸出連接,提供達+20伏 (V) 的過壓保護。整合的PMOS FET提供方案所求,不須外部元件來說明降低系統成本、縮減物料單 (BOM) 及或印製電路板 (PCB) 面積。

帶整合靜電放電 (ESD) 保護的EMI2121共模濾波器同樣地經過了優化,用於保護汽車資訊娛樂系統中越來越常見的車載USB 2.0連接應用。EMI2121是安森美半導體提供的1,500多款通過汽車電子協會 (AEC) 認證的保護元件之一。

此外,安森美半導體還將展示高性價比的全面MOSFET系列,用於各種汽車應用,如發動機、底盤及車身控制、資訊娛樂系統,及更多汽車安全領域,如防鎖死制動系統 (ABS) 。在本年度的Electronica展會上,安森美半導體將著重展示其通過AEC-Q101認證的NVMFS和NVTFS系列功率MOSFET,這些MOSFET具備大電流能力,提供最新汽車應用所要求的強固負載性能。這些元件採用節省空間的SO-8FL和µ8FL封裝,提供突出引線 (protruding lead) 的更多優勢以能對焊點進行肉眼檢查,使設計人員達致減少電路板及總體模組尺寸的目標。這些產品系列的低導通阻抗性能將導電損耗降至最低,並減少能耗。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