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銳推出新型碳化硅高頻率功率模組,提供高效功率轉換解決方案

全業界首款完全認證且可量產的全碳化硅功率模組,設定新標桿

碳化硅(SiC)功率器件的市場領先者科銳公司(Nasdaq: CREE)推出首款商用全碳化硅功率模組,再次彰顯其碳化硅功率技術的優異性能與可靠性。新型高頻率模組額定電流100A,額定阻斷電壓1200V,可實現更高效、更小尺寸及更輕重量的系統,相比傳統的硅技術可以幫助降低總體系統成本。

比利時阿爾斯通運輸公司創新與研發工程師Fisal Al-Kayal先生表示:“符合規格的全碳化硅模組使得我們能滿足運輸客戶對於減小電源轉換器尺寸和重量的要求,同時還能達到提高效率和節省成本的目標。”

新型模組可在一個50mm半橋結構中容納碳化硅MOSFET和碳化硅肖特基二極體,最大結溫150°C。碳化硅器件使得該模組可實現高頻率的開關速度,並能夠減小功率轉換系統尺寸、重量和成本。全新功率模組業已證明可實現高達100 kHz的開關頻率。目標應用領域包括大功率電源轉換器、工業電機驅動、太陽能逆變器和不間斷電源等。

科銳功率器件與射頻事業部產品市場經理 Mrinal Das 博士表示:“1200V、100A的雙模組使得我們現有的分立式MOSFET和二極體產品擴展到大功率應用領域,這款全碳化硅模組高效的開關特性使得系統設計者能滿足客戶對於減少終端系統尺寸、重量和成本的要求,同時幫助減少全球的能源消耗。碳化硅功率器件已經減少了大約1600萬公噸的二氧化碳年排放量,這相當於種植1.5億棵樹。”

新型功率模組的零部件可通過代理商Digi-Key和Mouser Electronics公司立即購買,器件名稱為CAS100H12AM1 。同時應科銳功率模組客戶要求,現已提供柵極驅動器樣品。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