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半導體照明綜合標準化技術體系正式發布

近日,工業和信息化部正式發布了中國半導體照明綜合標準化技術體系,已經發布實施的標準54項、正在研究制定的標準73項、待研究制定的標準66項,整個標準體系涉及標準已經達到193項。

“從製造技術上來講,LED燈具產品本身比傳統燈具要複雜許多,涵蓋了半導體、燈具結構和散熱材料等多個行業,從上游的襯底材料、外延、晶元到器件封裝以及應用,涵蓋了半導體工業和照明工業,是各學科交叉融合的產業。”全國高科技企業發展LED專業委員會主任鄭浩聞說,中國的LED製造設備主要在低端領域,高端領域依賴進口。中國還急需制定完善的產業標準體系,為產業的發展提供強大的推動力。

工信部相關負責人表示,中國半導體照明綜合標準化以服務和支撐半導體照明產業發展為目標,以器件、模塊、光源和燈具標準的制定為重點,協同制定外延生長、晶元製造、器件封裝、原材料、零部件、燈具、配套製品、技術手段、生產準備、檢驗方法等成套、成體系標準,以半導體照明標準的制定規範行業發展,推動中國半導體照明產業健康可持續發展。

據介紹,中國半導體照明綜合標準化技術體系分為通用標準和材料和設備、晶元和器件、照明設備和系統3個子體系,共4部分。通用標準主要包括半導體照明術語,對半導體照明技術領域產品生產、流通和標準的制定起到統一協調的作用。3個子體系按照產業鏈環節劃分,每個子體系下按照產品類型再進行細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