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電LED私募案進行中 照明大廠感興趣

LED磊晶龍頭廠晶電光電股價跌破凈值近二成,加上擁有逾1,400篇的專利,帳上現金高達100億元,已讓晶電的賣相變好,近期有多家國際照明廠來台探詢晶電的私募案,而晶電也正在評估實施庫藏股。

晶電光電不是1家輕易實施庫藏股的公司,上一次實施是在金融海嘯時,當時晶電的每股凈值是35元,股價跌破30元時,晶電啟動庫藏股機制,而目前晶電的每股凈值是50.4元,近期在40元保衛戰,已符合晶電內部啟動庫藏股機制。

據透露,LED應用在照明已是明顯的趨勢,不過全世界的LED照明大廠都沒有LED的技術和產能,因此基於鞏固LED上游材料的想法,私下都與晶電接觸。

晶電發言人張世賢表示,近期有較多的照明大廠來探詢晶電的私募案,但目前還沒有定案。晶電在今年上半年的董事會通過將以不超過2.5億股的上限,辦理私募,計劃引進LED照明的策略夥伴。

張世賢表示,對於引進策略聯盟,晶電一直持開放的態度,對方必須符合幾項特質:包括擁有出海口,對晶電的技術發展有利,以及專利的互補等。

晶電大股東表示,LED產業短期雖然受到中國大陸的補貼政策干擾,供需失衡,使晶電前三季仍小虧,不過就中長期的發展看來,晶電目前的價格相當便宜,晶電的每股凈值50.4元,市價在41元以下,股價跌到凈值的八成,居LED上市上櫃公司第一名。

再者晶電到9月底的帳上現金有100億元,而昨天的總市值只有351.81億元,而晶電的專利有1,400多篇,日前三安參股璨圓,看上的就是璨圓的專利,目前璨圓的專利只有250篇,而三安的專利約200篇,遠落後于晶電。該名大股東透露,在政府開放LED產業,讓晶電的賣相變得很好。

為了不賤賣,兼顧股東權益,據大股東透露,晶電經營團隊認為公司的價值被低估,雖然陸資廠要在市場上惡意收購晶電的機率不高,但公司也認為已到了實施庫藏股的時侯,如果股價持續比凈值打八折,晶電有可能在下一次的董事會提出庫藏股的建議。無獨有偶的是,璨圓在與三安進行策略聯盟前,也買回庫藏股2萬張。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