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寅夫:照明背光訂單遞延 億光明年Q1前營運穩

億光(2393)董事長葉寅夫表示,隨著照明及背光訂單遞延,第4季營收可望與第3季持平;至於明年第1季,葉寅夫表示,雖然3月仍不是很明朗,不過受惠於公司全系列照明產品推出,預估單季營收仍可望較今年第4季持平。法人推估,億光明年第1季營收年增率將達16%,今年第4季及明年第1季將可望呈現淡季不淡。

葉寅夫昨出席由億光文教基金會與台大醫院合辦歲末音樂會。葉寅夫在會後表示,消費者經過教育後,對於LED(Light Emitting Diode,發光二極體)照明接受度已明顯增加,甚至很多人在房屋重新裝潢時,都已將照明改為LED。

葉寅夫指出,之前億光主打LED燈泡,目的要教育消費者對LED的認知,隨民眾對LED愈來愈了解,公司也開始推出全系列的LED照明產品,包括燈管、投射燈、筒燈、蠟燭燈等,透過全系列的照明產品,加上政府逐漸換裝LED路燈,因此億光明年LED照明營收比重將較今年明顯成長。 

自有品牌明年Q3見效

為了搶攻聖誕節前到農曆年前的換燈潮,億光的全系列照明產品已陸續在台灣特力屋、HOLA等量販據點陸續上市,另外香港也是億光鎖定的重點市場,通路數量將從40家擴充到160家。

葉寅夫表示,億光對於LED照明策略將以自有品牌為主,代工比重將降低,包括專案及通路將是2大主要業務方向;至於中國市場,葉寅夫透露,雖然通路布局難度高,不過億光還是會力推自有品牌,預料明年第3季會有較明顯的成果。

億光主要背光產品還是以手機為主,不過葉寅夫表示,其實億光在大尺寸背光的營收表現並不輸同業,中國6大電視品牌包括長虹、海爾、海信、康佳、創維及TCL,其實都是億光的客戶,而且目前出貨量都有增加的趨勢。至於出貨產品,包括側光式及直下式都有,不過現在主要還是以側光式為主。 

億光Q4營收不看淡

另外一項推升億光第4季營運表現的產品,則是觸控面板,法人表示,觸控面板其中一項解決方案就是利用紅外線LED,這剛好是微軟Windows 8所採用的觸控方式之一,紅外線LED也是億光主要營收來源,營收比重約有20~25%。

法人指出,億光10月營收14.97億元,較9月小增1.76%,年增率達11%,相較於包括晶粒廠晶電(2448)、封裝廠東貝(2499)10月營收都是開始下滑,億光營收也隱約透露第4季有機會呈現淡季不淡。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