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豪潤達發布澄清公告:LED行業整合利於企業成長

11月21日,LED代表上市公司德豪潤達發布澄清公告,對自己的大訂單履行情況、政府補貼、以及高新技術產業資格做了說明。並於當日恢復交易。

“前期媒體的質疑完全來自於外界對於LED產業了解得不夠深入。”德豪潤達投資者關係負責人認為。

過去的2年多,中國LED產業大規模投資,產能和技術快速升級;在這段時間里,大陸A股市場新增了9家LED上市公司,多數為創業板企業,包括德豪潤達在內的大陸上市公司構成了整個中國LED產業的核心企業。這些企業的初期成長得益於國家半導體照明產業政策的引導,以及科技補貼資金的大力扶持;目前大陸LED產業在產能和技術已經基本接近、或趕上台灣業界的水平。

成立於1996年5月的德豪潤達,經過多年打拚已成為全球三大小家電製造企業之一。經過近三年的跟蹤研究,德豪潤達于2009年果斷轉型,通過併購進入LED行業,希望以此作為企業新增長點。

“受歐債危機的影響,今年世界範圍內大型工程的進度放緩,LED消費市場也受到了影響。”

上述投資者關係負責人坦言,德豪潤達也受到一些影響。不過他認為德豪潤達一直在加緊構建全產業鏈的經營模式,經營活動從最上端的外延晶元延伸至銷售終端。“單一環節利潤下降帶來的行業洗牌將突顯德豪潤達全產業鏈的競爭優勢,對公司長期發展有利。”

因為他們相信作為節能環保產業的LED領域一定會迎來爆髮式增長。在2011年底,德豪潤達的董事長王冬雷曾對市場需求樂觀預判,他認為未來24個月內LED照明產品的性價比將與節能燈產生競爭,市場需求也將迎來爆發。

據悉,十八大確立了節能環保產業的重要性,許多地方政府也開始加快公共照明的LED節能改造。“德豪潤達目前也在積极參加各地政府項目的招標,相信在銷售上會逐漸取得突破。”上述德豪潤達負責人透露。

目前,中央政府在通過加大對消費市場補貼力度,引導中國照明市場向更節能、更環保的LED照明轉變,最近中國發改委、財政部、科技部下發的《關於組織開展2012年度財政補貼半導體照明產品推廣工作的通知》(發改辦環資[2012]2671號),補貼資金採取間接補貼方式,由財政補貼給中標企業,再由中標企業按中標協議供貨價格減去財政補貼資金后的價格銷售給終端用戶,最終受益人是終端用戶。

長江證券研報稱,“十二五”期間,LED產業有望實現翻兩番的目標,至2015年末中國的LED照明滲透率達20%。而業內則更為樂觀,預計到2015年,中國戶外LED照明滲透率達60%~80%。業內預計,市場容量能夠支持A股市場出現國際級照明企業。

(來源:經濟觀察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