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預期 兩岸LED廠明年將掀整並潮

近日,伴隨兩岸LED巨頭璨圓光電與三安光電的結盟,台灣LED廠的合併也浮出水面。廣鎵將在12月28日後正式成為晶電子公司,隆達也將在2013年2月1日正式併入威力盟,而大陸LED廠今年也被頻傳倒閉潮。市場預期,明年將成為兩岸LED廠的整並年。

前兩年,中國大陸LED產業大幅度擴廠,致使產能過剩,現在狀況仍未有改觀,價格競爭的壓力也壓縮了獲利空間,這將使LED產業開啟整並潮,以汰弱方式找回產業秩序。以晶電整並廣鎵為例,晶電在旺季時產能不足情況將在加入廣鎵產能后獲得改善,同時不會擴增整體產業的產能,有助LED產業產能去化。

而中國大陸的LED廠,今年也不斷傳出倒閉潮的消息,從大陸LED龍頭廠三安與德豪潤達來看,三安是LED晶粒龍頭廠,加之政府的補助,仍有充足的資金與其他LED廠競爭。而作為LED封裝廠的德豪潤,今年的營運則較為辛苦,面臨凈利率下滑幅度劇烈,同時也傳出以政府補助補貼業績的狀況。

雖然台灣LED廠的技術與財務體質較佳,但在產能過剩並未緩解的情況下,競爭升溫導致獲利出現困境,整並趨勢已難以逆轉。而大陸LED廠過去依賴政府補貼,大舉擴廠導致整體產業供需失衡,隨著全球景氣不明朗,LED產業也深陷泥沼,陸廠倒閉潮預料將越演越烈。市場預期,大陸LED廠將從上百家整併為10家以內,明年預計將是兩岸LED產業的整並年。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