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面板價格回穩 台LED背光股上漲

電視面板價格止跌回穩,甚至部分尺寸將一路上漲,電視背光LED降價壓力縮小之外,明年滲透率上看90%,昨(12.3)日LED封裝龍頭億光扮類股領頭羊,終場股價以漲停35.6元(新台幣,下同)作收,成功收復每股凈值33.5元。

友達集團旗下LED廠隆達指出,第3季成績已反應電視面板備貨需求,第4季進入淡季的趨勢不變。不過,進入12月,隨著新機種及因應中國農曆年備貨需求,電視背光接單回溫;其中,來自陸系電視廠明顯對直下式LED需求強勁,將帶動背光業績明年首季呈現淡季不淡。

億光董事長葉寅夫日前指出,來自電視背光、自有品牌照明需求持續暢旺帶動第4季、明年第1季皆維持今年第3季水平,算是淡季不淡表現。億光電視背光正隨著6大陸系彩電客戶需求持續穩定成長,目前已開始準備出貨新機種LED,且也成功由側光式LED、跨入直下式LED供應。

東貝董事長吳慶輝表示,LED電視滲透率今年達7成、明年持續向上挑戰到9成;此外,直下式需求成長,除了韓系、陸系之外,日系電視客戶訂單較以往增溫,因此東貝今年第4季淡季不淡。

億光、東貝皆是成功卡位LED背光市場的封裝廠,同步釋出第4季淡季不淡看法,亦帶動相關磊晶廠晶電、璨圓,今年第4季接單皆優於往年淡季的表現。此外,以日系電視背光市場為主的LED磊晶廠新世紀,今年第4季除了電視背光訂單逐步回籠,亦成功打入陸系智能手機、平板電腦背光市場,第4季業績可望逆勢成長。

LED背光相關個股方面,昨日億光帶量攻上漲停,並收復每股凈值價位,表現最為搶眼。其次是晶電、璨圓,隆達股價在上周大漲后,昨日持續走升,東貝股價一直維持在每股凈值之上,新世紀股價連續7日收紅。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