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特獲美國能源局授權為Lighting Facts合格實驗室

半導體驗證測試實驗室宜特科技今(12/4)宣佈,繼去年底獲得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US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EPA)在ENERGY STAR能源之星®  LED LM-80(光通維持率)的認可資格後,今年再獲得美國能源局((Department of Energy ;DOE)授權為Lighting Facts合格實驗室,成為在LED驗證上擁有雙重資格的照明實驗室。

DOE的Lighting Facts標籤,旨在替零售商、照明設計師和其他採購商,對照明產品提供更具體的效能資料與更具可信度的要求,這一理念是為了建立一套可以依此對所有產品進行評判的基準。

DOE指出,標籤上,除了包裝上標示產品名稱與廠商外、還須包括耗電瓦特數及發光效率、演色性、色溫、光通量等規定,如同營養標示標籤(Nutrition Facts), Lighting Facts也是美國目前採買燈泡、燈具的依據之一。

如何申請Lighting Facts標籤呢?DOE進一步指出,為了能在LED產品上加貼此標籤,廠商必須先承諾他們會誠實執行Lighting Facts規定的測試,並在標籤上標示正確資訊。而當產品一經註冊後,則必須經美國國家自願性實驗室認證體系(NVLAP)認可的獨立實驗室內進行測試。

宜特科技業務經理許文其表示,宜特為認證體系下的的第三方獨立實驗室,若欲申請的廠商,只要先至Lighting Facts網站註冊後,將測試樣品交由宜特,後續包括測試、申請認證等事宜,宜特會協助客戶達成。

宜特科技可靠度工程處資深經理 曾劭鈞指出,相較於測試項目及時間較多的ENERGY STAR能源之星® ,Lighting Facts測試與申請流程等相對簡單省時,對於想要進入美國市場的LED照明製造商,多了一個快速簡易的選擇。此外,對於已經測試通過能源之星的廠商來說,其測試資料亦可以直接申請Lighting Facts標籤。

宜特科技財務長暨發言人林榆桑表示,宜特今年度持續強化LED驗證平台,除了與國際檢測認證機構-Intertek香港天祥公證行簽訂LED「ENERGT STAR能源之星® 」MoU外,也協助旭明光電(SemiLEDs)、琉明斯光電(Lumenmax)產品,通過美國LM-80測試。預計明年宜特在LED進案量將更上高峰。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