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祖廟LED照明改造採用歐司朗解決方案

12月6日,“萬家億盞”示範工程•祖廟LED景觀照明亮燈儀式在廣東省佛山市禪城區祖廟正門廣場隆重舉行,正式揭開祖廟景觀照明改造后的新面貌。祖廟是“萬家億盞” LED綠色照明示範工程的首批“綠色照明示範點”之一,亮燈儀式代表祖廟LED景觀照明改造項目圓滿竣工並將正式投入使用。

歐司朗(中國)照明有限公司為此次祖廟照明改造工程捐贈全套LED照明系統並全程協助施工安裝。在亮燈儀式上,歐司朗被授予“‘萬家億盞’示範工程——祖廟景觀LED照明系統唯一贊助商”榮譽牌匾。歐司朗(中國)照明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艾小明表示:“能為祖廟照明改造項目做出貢獻,我們感到十分榮幸。此次改造工程不僅將為美化城市景觀增色,還將為行業倡導LED照明應用起到示範作用。作為紮根本土的企業,我們將繼續加大對本土市場的投入,持續推動LED市場的發展。我們期待能夠通過創新高效的照明方案營造更富魅力、和諧和可持續的城市環境。”

始建於北宋元豐年間的佛山祖廟是佛山文化甚至嶺南文化的傑出代表,具有濃厚的歷史和文化底蘊。針對此次祖廟LED照明改造,佛山市照明燈具協會邀請社會各界多方代表先後舉行三輪研討會,歷時半年,經過廣泛討論后,歐司朗與設計公司合作的以 “情•願”為主打設計理念的照明改造設計方案被選定為最終設計方案;“情”為體現祖廟與市民的情感相連,“願”則體現市民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改造前夜景

在設計方案確定后,歐司朗為祖廟專門定製了全套LED燈具,包括防水高亮度線型泛光燈、靈亮防水LED軟條、36LED高亮度防水泛光燈和燈光控制系統。秉承保持古建築的完整性和原汁原味的理念,歐司朗採用了隱蔽性良好的燈具,達到照明與建築本身渾然天成的效果。通過歐司朗的控制系統,實現了節日和平日環境下的兩種照明場景:節日時,採用暖白色調和三種亮度的層次增加祖廟建築的立體感,烘托祖廟莊嚴肅穆的形象;而在平日,則採用暖黃色調,讓祖廟在柔和的燈光映襯下與周圍城市照明融為一體。

整個改造工程全部採用了輕質材料燈具,極大減少了金屬固定安裝,而LED燈具溫度較低的特性,使其長期使用亦不會對牆體造成損害。另外,施工期間,歐司朗技術專家和祖廟保護工作者還全程共同為施工隊伍提供技術指導,確保古廟建築在施工過程中不受破壞。此次工程的改造範圍包括祖廟古建築外圍的祖廟牌坊及其周邊幾百米長的圍牆和雙龍壁,整個工程歷時一年半。

改造后夜景

佛山市科學技術局局長胡學駿表示:“‘萬家億盞’ LED綠色照明示範工程是廣東省科學技術廳推動我省LED產業發展的重要舉措,也有助於貫徹落實廣東省推廣應用LED照明產品工作會議精神。借助這一契機,全市積極建設一批LED照明應用典型示範項目和重點引導工程。此次祖廟LED景觀改造工程將成為推動我市LED綠色照明應用的樣板工程。通過在祖廟展示LED照明,可以讓廣大市民了解這項新技術,促進照明產業的推廣、轉型和發展。”

“此次祖廟照明改造忠實地還原了祖廟古建築的風采,古樸嚴謹的照明設計渲染出祖廟聖光普照的氛圍,體現了對古廟傳統文化的保留和重視,這將喚起佛山人民對祖廟傳統文化的記憶和歷史情感。”佛山市祖廟博物館館長凌建表示。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