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LED照明產業聯盟12月24日正式成立

在全球節能減碳大趨勢中,綠能經濟快速發展,LED照明被譽為21世紀之光,正推動著第四波的照明革命。台灣的行政院方面,早於2009就LED照明光電列為台灣綠能產業推動重點之ㄧ,透過旭升方案積極推動產業的發展。



本聯盟的前身為LED路燈產業聯盟,依據行政院旭升方案中的內需擴大,台灣自2008年起開始展開以LED路燈汰換水銀燈的示範應用,希望藉由公部門的市場提供產業建立實績,以加速產業成長壯大。

經過2年多來,LED路燈聯盟30家會員同心協力完成許名重要成果諸如:
(1)健全台灣市場的CNS 15233 LED路燈系列標準、路燈規格統一以及道路照明驗收規範,專業能力受到公共工程及道路管理等政府部門的肯定
(2)進行為期二年「LED路燈戶外點燈量測計畫」,評估LED路燈性能變化並分析可靠度,同時以智慧控制加速LED 路燈創新技術之開發
(3)兩岸LED產業合作:簽定「LED照明標準互認」及「LED照明示範應用合作」兩項協議,完成了LED路燈及道路照明用LED的標準互認
(4)LED路燈使用者接受度調查以了解大眾對LED路燈的看法,作為LED路燈改善的依據
(5)透過外交部引進與波蘭、馬來西亞、澳洲等國家展開LED路燈裝置合作等。



道路照明為LED照明應用的前哨站,未來LED將快速滲透到室內一般照明。近期雖受到經濟景氣影響,發展較原預期遞延,但LED照明長期發展趨勢不變。最新市場資訊顯示,2010-2020年全球LED照明產業之複合成長率達32%,2020年全球LED照明市場規模達550億歐元,照明LED化比率達50%以上,其中LED燈具與系統產品單價高,2020年市場規模估計可達366億歐元。受到政府政策、經濟發展與光源偏好影響,亞洲將成為全球最大LED照明市場。

「台灣LED照明產業聯盟」系於原路燈聯盟基礎上擴大成立,宗旨以結合產業界、研究單位及學術界等LED照明相關專業人員,建立產業交流與合作平台,創造商機,促成產業與國際間之合作,達到LED照明產業永續發展之目標。本聯盟目前總共有團體會員31家及2家贊助會員,成員來自LED照明上中下游及周邊組件廠商,均為台灣LED照明產業界的主力廠商;未來將在理事長、八位理事及3位監事領導下運作,組織包含路燈系統、產業推動、國際合作、標準與規格及創新與教育等五個委員會。規劃主要任務為促進LED照明產業垂直整合,加速國際及兩岸的產業合作,掌握全球產業與標準規格發展動態、反應LED照明產業意見及需求,提供政府制定標準與推動產業政策之參考,提供外界LED照明專業技術教育、諮詢及協調;並關注LED照明系統創新技術與應用等。

2012.12.24「台灣LED照明產業聯盟」在內政部核准下正式誕生,俾建立一有效交流合作平台,面對激烈的全球市場,如何在國際大廠的擠壓下,藉由聯盟成員的分工合作、共享資源,並透過政策的支持,攜手開創台灣LED照明產業的璀璨未來。

LED照明產業蓬勃發展乃全球趨勢及社會大眾的期望,嶄新的台灣LED照明產業聯盟成立正為此努力,凝聚產業實力再創高峰。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