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經營新模式:LED產業垂直整合趨於明朗化

LED晶元的製造商、封裝廠似乎都不甘心單純的LED晶元製造和封裝,因為他們的利潤空間正在不斷被壓縮。然而一種新穎的銷售模式正在悄然升起。

據悉,LED晶元製造商和封裝廠準備大批生產可直接用於LED燈具生產、各種瓦數的、已綁定好LED燈珠的成品LED光源板,配套相應的驅動電源板。而怎樣設計更合理散熱成為LED照明產品結構設計中的最大問題,也包括LED晶元與外散熱器件路徑和散熱阻力,同時電源也是LED燈具最薄弱的環節。

這種垂直整合模式經營,從最上游的晶元、光源、封裝、模塊,一直做到最下游的燈具和應用,使LED照明產業分工更加專業化,LED燈具生產更加簡易化,但上游LED製造商和封裝廠須配備LED照明的系統電子工程師,對自己生產的LED光源應用和恆流驅動電源的性能有充分了解提供給下游LED燈具廠直接組裝燈具,即「LED光源+驅動電源」的配套捆綁銷售模式。

高壓LED晶元組的高電壓、小電流,與通用的低壓LED的低電壓、大電流相比,高壓LED的發熱明顯較低,而且掌握下游應用,高壓線性恆流電源無變壓器、無電解電容器。按其所需選擇好專用的恆流驅動電源。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