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估:2012年全球半導體業營收成長不足1%

最新半導體應用預測報告顯示,2012年全球半導體業營收成長緩慢,尚不足1%,預估整體營收總額達3040億美元。但2013年營收將會成長4.9%,達3190億美元。報告預計,2011年~2016年,半導體業營收年複合成長率為4.1%,4年內總營收達3680億美元。

根據報告,2012年半導體業營收成長的主因是智能型手機、平板電腦、機頂盒、汽車電子產品的興起,並且這些產品仍將是未來半導體業營收成長的關鍵動力。而2012年全球半導體業營收成長緩慢的主因包括:PC需求疲軟,DRAM和內存整體價格下滑,半導體庫存合理化,加上全球總體經濟持續呈現不確定性,GDP成長速度放緩,中國發展減緩、歐元區債務危機和衰退、日本經濟的衰退、對美國財政懸崖的持續擔憂影響了企業的IT支出,也影響了2012年全球半導體需求。

此外,亞太地區的半導體營收所占比重將持續增加,預估2013年亞太地區半導體營收的成長率為5.5%。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