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豪潤達董事長王冬雷:「我們決定雷士未來」

“成為單一最大股東后,我們將主導雷士照明的發展,吳長江所扮演的角色是領導者,我們全力支持他。”德豪潤達董事長王冬雷昨日表示,未來會協調好兩個公司的發展,要讓雷士照明成為最優秀的LED企業。

吳長江1月6日發布微博稱:“中午見了閻焱,我們相談甚歡;對德豪的戰略合作給予肯定;雷士與德豪在產業鏈上優勢互補,雙方的合作極大地、快速地推動了兩家企業各自產業的轉型升級,而且也推動了整個LED產業的良性快速發展。閻總表示全力支持我的工作,我也表示會盡全力儘快把雷士做成世界一流的公司,回報所有股東。”

有業內人士稱,德豪潤達的LED晶圆產能大於雷士的消化能力,與雷士聯姻可能會影響德豪潤達與其他客戶的合作。而雷士雖然被德豪潤達收購,但LED照明產品的採購最好保持一定的開放度,以保證產品質量。

德豪潤達內部人士則透露,公司已經涉足LED晶圆、封裝以及應用產品,完全可以滿足雷士LED照明產品的代工任務。而除了以雷士為終端產品的主打品牌,德豪潤達已經與德國照明品牌AEG達成合作,並即將與美國家電巨頭惠而浦達成品牌合作,從而完成全球的品牌布局。“收購雷士,德豪潤達打開了推廣普及LED照明產品的關鍵通道。”

一位雷士生產線線長透露,今年9月吳長江“回歸”雷士后,雷士已經在惠州建立了新的LED工廠。而一位雷士LED產品供應商認為,德豪潤達收購雷士之後,相信雷士仍會有多個LED供應商。

“傳統照明裡面,德豪潤達一個燈泡沒有做過,但雷士照明裡面,LED基本沒有賺過錢,雙方會打造國內最大的LED照明企業。”王冬雷表示,LED照明技術在未來將主導產業鏈。未來的合作模式很簡單,我們先利用雷士的渠道去銷售我們的光源產品,然後迅速幫助他們完成向LED產業的轉型。

“行業中競合關係很普遍,雷士的未來取決於轉型速度的快慢。”王冬雷說。

(來源:第一財經日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